Friday 10 June 2016

它叫黄得福


波比在两年前的6月1号来到我家,一开始我没打算养它,只想着把它送到动物保护协会,但兜着兜着就变我家黑狗了,也应该是两年前的今天,我为它取了个名字叫波比,中文名叫黄得福,没爹的小孩只能跟我姓。



有一部日本动保纪录片《为你取名的那一天》,说的是千千万万只没有名字的浪浪。在日本的动物收容所,只有确定不会被安乐死的狗狗猫猫才会被取名字,据说猫狗们好像也都知道,有了名字之后原本害怕的心也开始安定下来,和一开始完全不一样。

我还没看这部纪录片,但我能想象那种拥有名字的幸福,曾经到过Hulu Langat一家动物之家 Cherishlife Home,那里的负责人叫得出园内近300只狗个别的名字,看着那些狗不断的涌上来伸出舌头摇尾巴讨疼,画面真是其乐融融得可以。

拥有名字,是一种幸福,如果你曾经为某个动物取过名字,请记得那是一个你和它一辈子的约定。

#‎请以领养代替购买‬ ‪
#‎波比黄得福越来越福像‬ ‪
#‎就是越来越肥得意思啦‬ ‪
#‎你的宝贝又叫什么名字‬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