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June 2016

简单厨房:葱油饼


常听到说香喷喷的葱油饼是很不健康的食物,据说里面的油脂超量,我自己试做了几片,发现其实一片牛油饼干或蛋糕里有的油脂分量就已经超过几片葱油饼总和。

在准备葱油饼面团的过程中完全没有加油,油是加在青葱馅内,老实说我加在一碗沙拉里的橄榄油分量肯定超过这几片葱油饼,煎饼时也没有额外用上油。嗯.....我不懂其它商家用的食谱,但我自己做的这几片葱油饼简直就是健康食品嘛....

我困惑了。

如果自己不动手做过,怎么知道食物里都有些什么呢?

材料:
面粉 350克
小葱 一把
鸡蛋 一个
开水 200克左右
油 盐 一茶匙
胡椒粉 一茶匙

做法:
1. 350克面粉,慢慢加入200克左右的开水,最后打进一个生鸡蛋,揉匀。
2. 分成二两一个的面团涂点油,醒半个小时。
3. 一把小葱切成小段,加入1茶匙盐、1茶匙胡椒粉,烧热50克油,倒入拌匀。
4. 把面团擀成薄片,铺满油葱。
5. 从下到上卷起,再从右到左盘起来。
6. 放置15分钟后,轻轻擀成圆饼。
7. 烧热平底锅,烙到葱油饼两面金黄熟透即可。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