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June 2016

要自卑,平庸如我,原因特别多。

我不会游泳,没什么体力爬高山,没跑过马拉松,也没上过神山。我不太会煮中餐,要我包粽子会要我的命,豆蔻肉桂八角我也傻傻分不清。我广东话很烂,马来文很糟,英文也不太好,更别说日文韩文我个丁都不会说。我不会任何乐器,拍照技术连半桶水也没有,四书五经没读过,很多历史文化常识我都不懂,最新科技我也没追上,ipad没用过,更别说什么apple watch。我没去过冰岛,甚至连台湾宝岛都没有去过。
要自卑,平庸如我,原因特别多。
但幸好生命是流动的,如果换个方式想,为上面所有的事加上“还没有”,活着就会变得有趣许多。未知或还没完成的事,为生活加了流向,有个目标学习至少不死气沉沉,怎看都好过“我什么都会、什么都有”。
你呢?又不会什么?

2 comments :

  1. 我什么都不会,只是会吃跟睡!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会吃会睡就是人生最福气的事。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