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January 2017

Butter Up @ Bukit Serdang 新推出的猪肉餐单


Butter up应该是沙登区最早开始营业的西式cafe,虽然近年来不同主题的cafe一家又一家地开,我还是钟情于有点怀旧风的Butter Up,尤其是他家那料多诚意足的面包。最近听说Butter Up推出了加入了猪肉元素的新餐单,好奇之下就跑去吃了一趟。

对于猪肉,我其实并没有特别的喜好,但是对一些传统方法上本来就用猪肉烹煮的菜式,我到有一些坚持,例如泰式打抛猪、烤猪颈肉,华人的肉包和点心,韩餐里的烤肉,还有西餐里的猪肋排和培根等;总是觉得这几样食物要是换上其他肉类煮就是不对味。

但是在可爱的我国,猪肉像是一个禁忌,尤其西餐厅,为了迎合喜欢哈拉的大众顾客,总是把猪肉食谱换掉,推出不懂用什么肉做的培根、香肠和肋排等,实想其实有点搞笑。虽然我不太想搞种族主义,但对于敢用猪肉的餐厅,我还是很佩服的,不在于哈拉不哈拉,更重要的是尊重传统的食谱,韩式烤猪肉不用猪肉就别跟我叫韩式烤肉。

好啦,废话说完,回正题。隔了一段时间没光顾Butter Up,他们家的面包还是一样让人一看就开心,虽然价格好像涨了一点,加了GST后可爱号码有点可爱。

中间那个法式BBQ鸡蛋船感觉好好吃。



看到排美美的面包就是让我感觉幸福,最棒的是这里的面包没有预先用塑料袋包着,自己带盒子来装就能不用塑料袋(少用塑料袋是我2017的resolution呢)。


满得要掉的杏仁片还是满得要掉,食物的的品质在这个时代能够保留是件让人开心的事。

发现了很应景又可爱的圣诞主题塔(我是在圣诞前去Butter Up的,拖到现在才分享,真是懒),三角形的创意挺棒。

除了圣诞塔,还有可爱的鹿鹿、星星和圣诞树姜饼,我带了几片回去给嘿嘿吃,他很喜欢呢 。


当然少不了代表幸福的蛋糕。

Black Sesame Slice @ RM9.96


6寸的New York cheese cake @ RM47.70


我最爱的绿茶红豆 @ Rm6.89,比普通cafe便宜。


  草莓芝士蛋糕@ RM6.47

蒜炒烤猪意面 Roasted pork aglio olio @ RM14.84

来试新Menu当然要点猪肉。



我喜欢Butter Up的意面,熟度刚好,面条爽口弹牙,最喜欢面条所沾上切得碎碎的香料。这碗烧肉意面里加了切碎的辣椒,稍稍的辣度巧妙的改掉了猪肉的膻味,也刺激味蕾让我更开胃。


餐单上写着 Roasted pork,没想到还真的是用了华人口味的烧肉,中西合并的滋味还挺特别的;Butter Up的厨师把烧肉切成小块小块,方便和着面条一口吃,最特别的是烧肉配上了我喜欢的 Rocket,Rocket(芝麻叶)的独特香气刺激味蕾,解腻又开胃。


蒜炒海鲜意面 Seafood Aglio olio @ RM18.10


同样基底的蒜香面,从猪肉换去海鲜,呈现出截然不同的海洋味,海鲜有虾子和蚌,都挺新鲜,我是比较喜欢烧肉版本啦,因为有Rocket。


芝士酱培根薯条


其中一道我觉得很赞的小吃,炸薯条敢敢用这种网状的篮子装,代表厨师非常有信心他的薯条不会“漏油”。

薯条均匀地沾上香咸湿适中的芝士酱,再搭上美味的猪肉培根,普通的炸薯条马上画龙点睛,让人一条一条吃不停口,唯一可以进步的是薯条不是我喜欢的“实心”款,不够扎实的口感吃起来有点空虚,但这绝对是个人喜好。


夏威夷猪肉pizza @ RM22.26


一上桌即散发出诱人的香气的pizza,虽然我的照片拍得不是很好,但这pizza是好吃的,猪肉的香气和黄梨很搭,尤其猪肉特别的嚼劲为pizza增添了的层次感,越吃越香。

传统夏威夷pizza是以黄梨、猪肉火腿或培根,配上芝士与番茄酱,马来西亚卖的Hawaiian Pizza大都用了鸡肉火腿,鸡肉的味道和口感都“推”不起黄梨,稍显可惜。Butter up 的这个pizza转用研制过的猪肉小丁,滋味浓郁之余,也比培根或火腿较多汁新鲜。


最喜欢这种新鲜出炉,拿在手里还有余温的柔软 Pizza。

Pizza来自意大利的拿坡里,他们说吃拿坡力pizza吃得不狼狈就不正宗,因为那里的pizza多汁又柔软,往往因为太柔软拿不起来而要“折着吃”,一边吃番茄酱与融化芝士也会滴漏出来。Butter up的这个pizza口感有点相似,不是那种我讨厌的“干巴巴”pizza,当然奶酪与番茄酱的质地可以更好,但也挺棒了。

稍显可惜的是Butter Up已经不再提供Illy咖啡,新的咖啡品牌嘛....不差也没特别好。


鲜榨果汁倒是挺棒的。


Butter Up 周日午餐时段还提供套餐,点一道主食就免费一杯水,不错哦。

他们在周末一点之前还有提供西式早餐,看到餐单中出现猪肉香肠与猪肉培根就让我很爽。



汉堡和Pasta也多了很多新菜式。


Pizza和芝士烤饭。

发现有样新鲜的项目 -日式蛋包饭!!这蛋包饭有烤猪肩和猪肋骨口味的呢,我最喜欢这种鸡蛋口感绵密,滋味浓郁的蛋包饭,下一次一定要去试试。


主餐也加了猪肋骨,烧猪肩、猪排等猪肉菜式,比起追求哈拉的西餐厅,这些的确是少有的新鲜选项。


2017年咯,煮大家新年快乐,有个顺心顺意,平安又有惊喜的一年。

Butter up
Facebook
+60 3-8959 1117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四上午12至晚上11点;
星期五上午11点至晚上12点;
星期六上午10点至晚上12点;
星期天上午10点至晚上11点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