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November 2016

鸡足常乐 @ Bukit Serdang 好好喝的老火靓汤


我很爱喝汤,多亏从小我家老妈子天天都煲一大锅汤宠坏我,把我养得珠圆玉润的;来到雪隆生活后,想喝汤时要自己煲一大锅汤还真挺懒的,但是要外出找汤喝嘛,让我喜欢的还真难找。

炖汤料要足,但又不能过多,味要浓郁,却不能油腻;材料配搭需得宜,肉味鲜却不腥,蔬菜的甜味渗入汤中但别炖得软烂,汤水清亮不浑浊,鲜香无异味,尤其千万不能下味精,这样的汤可真难找。而且我爱喝的是汤水,很多餐厅那些渣多过水的港式炖汤,小小一盅往往让我喝不够喉,想自己加热水再煮过。

那天经过我家附近一个刚开不久的鸡饭摊,看见一位华人uncle和婆婆在卖,那位婆婆让我想起了我奶奶,走了进去光顾。坐了下来,发现顾客人人面前都有一盅汤,汤还散发出浓郁的香气,贪喝的我当然也要点来喝,一喝之下妈咪不得了,这汤真的太对我口味了。

西洋菜汤

这挡卖的炖汤,汤料不会像常见那样多得满出来,装汤的器皿比往常的大,汤水是足够我喝的分量。看似平平无奇的一盅汤,滋味怎么那么棒啊?完全就是我心目中那“好喝的汤”,家常却非常美味的滋味,里面有什么呢?

捞了一捞,发现了一根鸡脚和一块猪排骨,原来摊主加了两种肉类........

继续再捞,竟然还给我发现了一整颗蚝豉,难怪汤喝起来有一种海味。有鸡有猪还有蚝豉,老板你料还下得挺足啊。

除了西洋菜,汤里还有一些萝卜丁和红枣,造就了这盅让我喝得非常开心的炖汤。

后来实在想念这炖汤,隔了几天又再去,发现汤品换了一种,那天卖的是莲藕汤,原来这个档口一星期是不同汤轮替,周末还有豪华的猪肚汤,可惜我还没去喝过。



莲藕汤里同样有鸡脚和排骨,当然有切得厚薄适中的莲藕,喝完汤后我把这莲藕也吃掉了,软嫩无渣。


除了莲藕,汤中还和我妈煲的一样加入了花生,不知我这么爱喝这盅汤是不是因为滋味和我妈煲得相像?

看到那满满的棕色的汤水吗?这样才是喝汤嘛!



菜园白斩鸡饭 -鸡二度

来到鸡饭摊当然不可能只是喝汤,这里的鸡饭也很不错,鸡肉淋上了美味的姜蓉、少许炸葱和不会死咸的酱油(我最讨厌咸死人的酱油,完全盖掉肉本身的鲜甜),还有几片现切的黄瓜。

肉质鲜甜的菜园鸡煮得刚好熟,鲜嫩却不硬,滑溜滑溜的吃在口中甚是满足,最棒的就是菜园鸡没有那看起来很可怕的一块块油脂。


菜园白斩鸡饭 -鸡胸

这碟鸡上有香菜和青葱,老板不standard哦......

我不太爱吃鸡胸,但这挡的鸡胸却煮的很美味,完全不会干干柴柴,咬下去还有鸡汁流出,稍辣的姜蓉把鸡肉的鲜甜更为提升,非常对味。


一碟鸡饭的饭和辣椒当然也马虎不得,这里的饭虽然用普通米,但饭煲得松散粒粒分明,油饭清香而不油腻,鸡饭辣椒里加了酸酐汁,滋味也很不错。

小小一个路边档口,却让我吃得非常满意,价钱嘛我忘记了,就是不会让人心流血的啦,一大盅汤和一碟鸡饭好像是十一、二块吧。

除了炖汤和鸡饭,这个档口还有卖原汁咸鸡、鸡丝河粉、卤花生鸡脚等,我都还没有吃过...吃过了再向大家报告。

鸡足常乐
地点:沙登山工业区 3.039062, 101.698577
营业时间:傍晚开始,但实际时间我不清楚。



1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