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November 2016

信记猪肉粉 @ Bukit Serdang 加了清香黄酒的镇山之宝


我一直很喜欢吃猪肉粉,以猪各个部分不同的口感和味道堆呈出丰富的层次感,配料通常有猪肉碎、肉丸、猪肝、肠、腰等,加上以猪骨熬煮出的汤,还有炸的酥香的猪油渣,搭起来绝对是一碗和谐却又精彩的滋味。但是呢,猪肉各个部分熟成时间不同,需要的火候和处理方式也不同,处理的不好猪肉有骚味、肝太老、肠咬不断是很常见的问题,加上外食的汤很少不加味精,所以好吃的猪肉粉真的不容易找。

这家信记猪肉粉就煮的很好,他们家还有一道升级版的“镇山之宝”,是最近我很爱去吃的味道。

信记特色猪肉粉,开在沙登工业区的新店内,和丰隆银行同一排,营业了应该有三四个月了吧?我应该是从他们家开张第一天吃到现在,看着顾客越来愈多,老板还是一样笑脸迎人的招待我,用料和水准也一直保持。

店面是普通华人餐厅的格局,并没什么特别的装潢,甚至招牌也只是一片红布条,好的味道还真的不需要太多的包装。



店家有提供传统猪肉粉和特色镇山之宝两种口味,价格分别是RM7和RM11,有米粉、面、伊面、河粉、老鼠粉和炸面线供选择,喜欢什么配料还可以额外再加。

餐单上写作“阵山之宝”,问了过后老板表示是印刷厂打错字,他们也沿用至今,不过“阵山”这两个字也有另一番风味。

传统猪肉粉和镇山之宝其实应该是类似的味道,不过后者额外加了猪腰,鸡蛋和清香黄酒。


镇山之宝 @ RM11

虽然价格稍微比普通食阁高,但是用料足且新鲜,并且处理的好。


我爱这碗镇山之宝的原因很大部分是因为它的汤头,清甜而不腻,加入的黄酒量刚刚好,巧妙的盖过了猪骨汤常有的骚腥味,让这汤多了一分非常顺喉的香气,原本应该很“胀”的一道食物瞬间变得”轻盈”了,吃完整碗面,因为有酒的关系,肚子会变得热热的,很舒服。


另一个亮点是这加了冬菜的猪肉碎,我很喜欢冬菜为猪肉碎加上的口感与甜味。


当然还有脆口鲜嫩的猪腰,每一片猪腰都切上了十字花刀,卷得漂亮。猪腰白膜的部分被清理的很干净,完全没有燥腥的味道。

说句题外话,小时候有一次我生病,很多肉类都不能吃,婆婆特地叫我妈买了有点贵的猪腰给我补身,后来我每次吃这个,就觉得自己备受疼爱。


信记的猪肝也煮得挺好,厚薄切得适中,火候也刚好,不会煮得老老干柴。不过有时候这猪肝会稍微煮得太“软嫩”,那种好像不够熟的滋味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所以我会把猪肝先浸在汤中,等它稍熟再吃。要是你也怕吃软软的猪肝,可以吩咐老板稍微煮熟一点。


把加入的鸡蛋打散,混在汤中的蛋黄让汤更为美味,滑嫩的蛋白也为整碗面食又加了一层口感,加一颗鸡蛋有点画龙点睛的作用。



传统猪肉粉/炸面线 @ RM7


炸面线用在汤面比较少见,吃起来有点像伊面,口感带脆很棒,也为汤头增添了特有的油香气,却又不油腻。


干捞猪肉粉/米粉 @ RM7

除了汤的吃法,传统猪肉粉还有干捞的吃法,配上一碗一样精彩的猪杂汤。干捞面用上了猪油,不会捞得太湿,配上汤刚刚好。

哎呀,我写得又饿了。

上网查了一下,原来这家在沙登的信记是分店,在cheras desa cahaya也有一间。


信记特色猪肉粉
地址:Taman Bukit Serdang, 43300 Seri Kembangan, Selangor
GPS:3.038008, 101.697165
营业时间:好像是两个星期休息一天礼拜天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