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November 2014

超简单厨房:让我好幸福的自制Waffles机


今年的生日,一个好朋友送了我这架3合1的烤面包机做礼物,她实在太了解我了,因为我真的超喜欢这份礼物。

这架Kenwood的烤面包机,她是从Lazada上订购,然后直接送到我家。除了可以烤三角面包,还可以当做烤肉架,最好的是还可以烤我最爱吃的Waflles!



就是这架Kenwood SM650 Sandwich Maker,在网上偷看了价钱,是RM122;虽然是比普通的Sandwich Maker贵,但就好在它不只能烤面包。


这架机器附上了3种不同的烤盘,左上的是烤三文治盘,左下的是waffles盘,右边的则是烤肉盘(当然你要烤菜也可以啦)。


把要用的烤板装上去,就可以开始做waffles啦。


这架烤面包机内还附送了一本简单的食谱,教授了几种不同口味Waffles的制作方式。我今天就根据他的食谱,做了个Traditional Waffles来玩玩。

食谱中还有Thin Waffles, Belgian Waffles, Soft Belgian Waffles, Sponge Waffles, Cheese Waffles等等,我会一道道弄来试的!

Traditional Waffles (16片)
材料:面粉 300g,Baking Powder 10g,少许盐,Icing Sugar 75g,Butter 100g,鸡蛋两粒,牛奶 1/2 litre。

先把所有材料除了牛奶在一个碗中混合,当然牛油要先拿出冰箱让它融化;过后再把牛奶一点一点的加入,直到完全混合为止。


(照片怎么拍蒙了呢?)混合好的材料,要静置一个小时。如果前一天晚上先把材料调好,再放进冰箱,隔天早上一起身就有新鲜热腾腾的Waffles吃咯。

调好的面浆可以在冰箱中放1个星期,现在几时要吃Waffles都行啦。


把调好打面浆到入Waffles 烤盘内,感觉超兴奋的,我竟然拥有Waffles 机!


一次可以制作2片Waffles,记得不要把面浆放的太满,因为它。会。膨。哦。


盖上盖子烤3分半中就好了。这架烤面包机有两个显示灯。红色的代表开电了,青色的灯着表示你的美食烤好了,所以不记时也可以。


我人生当中第一片Waffles 烤好啦!很漂亮吧。


搽上我最爱的花生酱,就成了最幸福的早餐。


这个食谱做出来的Waffles,我自己觉得比外面的好吃,感觉比较不油腻,咬起来比较干爽。最重要的是因为是自己在家制作,可以选用比较好的材料,就不用怕吃进了不知名的食材啦。


不用出门就能吃到热腾腾的Waffles,真的是太开心的事了。谢谢你我的宝贝朋友,我真的很喜欢这份礼物。


8 comments :

  1. Can i have a copy of your ken wood recipes? Bcos I also got this machine but I don't have recipes... Thx a lot...

    ReplyDelete
  2. yes, of cos no problem, i take photo later for the whole book for you. There'are a few recipes inside.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 you very much... Sorry to give you trouble.... My email.. carmenak27@hotmail.com

      Delete
  3. Hello, i also bought the Kenwood waffle maker last week but also dun have the recipe book inside. Do you mind also sharing yours with me? my email add is rach_ang88@yahoo.com. Thank you.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i am sorry that some incident happened to my kitchen previously and my housemate had thrown away my recipe of the kenwood waffle maker, apologies.

      Delete
  4. I don't have either with my new Kennwood maker. Can you share yours with me by e-mailing to winniepwleung@yahoo.com.hk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i am sorry that some incident happened to my kitchen previously and my housemate had thrown away my recipe of the kenwood waffle maker, apologies.

      Delete
    2. Hi Ladies, you can download the recipe book here.
      http://www.kenwoodworld.com/Global/Instruction-Manuals/Cooking-and-Baking/Sandwich-Makers/SM6XX/Kenwood_Sandwich_Maker_SM630_SM640_SM650_series_Instruction_Manual_Multilingual.pdf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