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November 2014

电影《Fury》一辆坦克+5个汉子


其实我不该用“汉子”来形容这5个男人,因为他们不是汉人。可我想不到更好的词了,不想用“英雄”形容士兵,但又想赞美他们的豪情。

因为Brad Pitt,因为二战背景,也因为我实在太想进戏院,我看了这部电影。我想这是我看过最多死人、炮弹和最多血的电影了。整部电影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子弹在呼啸的声音,喜欢战争片和坦克车的朋友应该会很爽吧。

电影剧情紧凑,拍摄剪接也相当大气,是战争片中相当出色的。我非常欣赏5个男主角的表演,队长Brad Pitt沉稳中的不安、新兵Norman(Logan Lerman饰)的惊恐、蓄了胡须Shia LaBeouf的忧郁、Jon Bernthal的疯狂无理,Michael Peña的知性。这5个男人把角色演活了,让这部电影在枪弹的冷酷中加入了“人”的温暖。

或许这就是我不爱看打斗片,却相当喜欢这部电影的原因吧?它让我想起了《300》,大剌剌的以战争表达男人特有的情怀。

唯一不喜欢的就是好莱坞电影一贯的“大美国”情节,导演并没有以第三者/客观的角度陈述历史,不够《Fury》也不是纪录片,就算了。

还有哦,看完电影后突然觉得坦克车好帅的。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