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August 2017

西湖饭店 @ Kg. Paya, Kluang 最喜欢鱼头炉里有芋头


居銮是的家乡,我在那里出生、就学、长大,直到今天,即使我已经住在雪兰莪沙登超过10年,我还是会跟别人介绍说我是居銮人,毕竟我家还在那。

每次回居銮,除了赖着我娘煮一堆我爱的给我吃,还有几家饭店是让我很想念的,例如长福(东风海鲜饭店)、老巴杀牛腩粉、火车站咖啡店、凌晨鸡饭还有摩达咖喱面。细想起来,好像非常多年没有在居銮去过任何新餐厅,吃来吃去都是那几家我从小吃到大的,真的是没有促进居銮的经济发展啊。

所以呢,这天我回到居銮,就和我爹娘一起光顾了这家西湖饭店,从我家只是步行三分钟的距离(啊,暴露了我家位置呢)。根据网上朋友给予的资料,这家西湖饭店可算是老字号了,之前开在老巴杀,然后搬到加冕小贩中心营业,隔了一段时间后现在选择在我家附近重新开张。



西湖饭店主打的是鱼头炉,叫一锅来,里面可以加入自选食材;听我爸妈说他们家的大炒、炒面等都挺不错,下次回家再去试试。

石斑鱼鱼头炉 @ RM50+

啊,最喜欢这种打开盖子满满一锅,一边吃一边冒烟的感觉,单看就很快乐齁?


切片的石斑鱼份量让人满意,我和爹娘三个人分,一人都吃了好几块厚厚的鱼肉。



石斑鱼肉烹调得刚好,并没有因为是火锅类而滚得太老,入口口感细嫩厚实,滋味鲜美,好吃。





除了鱼肉,鱼头炉里还有黄芽白、紫菜、番茄、枸杞、豆腐、芹菜、金针菇和芋头。


我最喜欢就是鱼头炉里有放芋头,切厚片的芋头炸熟后,再放入锅中炖煮至松软,外层透着油香,里面的芋头肉吸满了鲜甜的鱼汤,入口即化,芋头鱼头融为一体,棒。(突然很想念台湾的大甲芋头......)

汤头也很让人满意,乳白色的鱼汤滋味浓香顺口,少许的花雕酒让汤喝起来鲜甜而不腥,让我这个喝汤控喝得太开心。



一锅温暖的鱼头炉,再加一碟清炒油麦,就有了一个完美的傍晚,好吃的食物总是最容易让我幸福的方法,没有之一。



顺便帮我的家乡打个广告,下个月第一个周末(9月2日、3日)是一年一度的居銮起风节,今年的主题是“居銮在动”:风和日丽好生活,他们邀请了来自马来西亚各地的十位文化工作者来办座谈会,有漫画家徐有利与黑色水母、摄影师卓衍豪、艺术讲师许斗达、蔡兴隆等等,单看海报就让我热血沸腾。

说起这个“起风节”,是由一班文化工作者在2014年时突然“发头疯”搞得一个活动,既然是头疯,就直接取名为“起风节”,这阵风也越刮越大,一届办得比一届精彩,越来越多人一起发头疯。

那个周末有时间的朋友,不妨到居銮走走,除了很棒的座谈会,我们还有很好爬的南芭山、美美的蝙蝠城壁画主题特别的民宿、有机菜园与农场,不远的距离还有瀑布,是短程旅游很棒的目的地哦。


居銮欢迎你。

西湖饭店
Kg.Paya, Kluang.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