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June 2015

Doors Cafe @ OUG 狗狗也能光顾的咖啡厅


一直心心念念想要光顾Doors,是因为知道顾客能带狗狗去这家咖啡厅,虽然只能坐在外面,但也好过没有。有时候带了狗去公园后想喝杯咖啡,Doors就提供了这样一个地方。

Doors处在很有情调的一排老店中,我很喜欢店家保留了原本的铁闸和铁花。这种带有南洋风情的旧式格子铁花,配上Doors的石灰和铁条主题,营造出一个在怀旧中不突兀却突出的格局,在这样的一个环境,心情特别慵懒舒服。


招牌上写上了Coffee - Art - Music,从他家的面子书上经常会看到这里举办一些独立歌手的音乐发表会,店里也有提供MP3让顾客欣赏一些独立音乐。除了咖啡,在Doors可以享受到的还有美妙的音乐,这里播放的歌曲很让我喜欢。

如果带狗狗来,就能坐在这外面的位置,虽然没有冷气,但却有另一番独特的风情。周末带狗来的话,还有机会给你家狗狗交几个新朋友。

老板的掌店狗就躺在椅子下。

它是Mocha,非常乖巧的守在Doors的门边,来Doors一定会先看到它。这只乖狗狗没有绑上绳子却不会自己乱跑,更不会骚扰客人讨吃之类的,和我家那只贪吃的狗简直就是差天差地。

我真的很想向老板讨教如何教狗,我家的狗啊如果让他掌咖啡厅,应该会跳上桌子把客人的Bacon都吃掉吧。

虽然无论我怎么逗,Mocha都不怎么理会我,但我看见它和其他顾客打招呼,所以它的酷酷应该是因为和我不熟吧,很有个性的一只狗。


Doors的设计以石灰墙、水泥地和黑色的天花板为底,昏暗的灯光、简单的色调和舒服的音乐,配搭上墙上由本地艺术家画的风格壁画,沉稳中带有些许调皮的趣味。

店内也如其名,有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门;感觉有点奇幻,仿佛打开某一扇门的背后就是另一个世界。

Doors的餐单中提供猪肉,是家non-halal的咖啡厅。


店内中间一幅很抢眼的壁画,画在一扇窗和一道门上;鲜艳色彩的怪物让店内氛围明亮起来,让我心情好好。

尤其是这只充满爱的绿色毛怪,努力伸长的手臂实在让人忍俊不住。



这几幅壁画和那几扇木门,让Doors在一大堆走石灰原始风的咖啡厅中显得不同。这Charming的黄毛三眼先生,和里面的黄毛太太是夫妻吗?它的活泼让我也想舞动起来。

Doors的食物选项有French Toast、三文治、Baked Eggs、烤鸡、意大利面和Baked Potatoes。


老板或某个员工应该很有艺术天分,黑板餐牌上的手写字体超漂亮的。我付钱时还偷看到某位帅气的员工正在碟子上以可可粉和铁支作画,漂亮的让我忍不住偷看了好久。


店内现在Featured的专辑是林思彤的《完美治愈者》。

Latte @ RM10
Doors的latte有一种很特别的味道,独特的咖啡味和奶味均衡,不错。

Long Black @ RM6

我很喜欢Doors的Long Black,难得喝到了涩味不重的Long Black,口感十分顺候,味道干净独特,杂质的味道很少,想来他们在选豆和咖啡机保养上都下了一番功夫。


Sawadeeka Surprise @ RM18

Cereal面包和芝士一起烤,配上香脆的猪肉Bacon、Rosemary味的烤马铃薯和新鲜沙拉;最让人惊喜的是店家特调的泰式香茅酱,让这道三文治有淡淡的南洋风情,烤过的Cereal面包香气也很迷人。

Sunshine Open-Faced @ RM17

厚法国土司上有沙拉、芝士、猪肉Bacon和一颗漂亮的太阳蛋,配上creamy的煮蔬菜和店家特调的香料百酱。

烤过的土思配上酱料味道很好,我尤其喜欢他们的沙拉菜,新鲜得咬下去还卡滋卡滋的。猪肉Bacon稍微过咸,好在特调酱料口味不腻。



Doors在沙拉Dressing上的所花的心思值得称赞,至少不是又用上了万能的芝麻酱。


早餐套餐、三文治和意大利面,价格属中上,有收取GST但没收服务费。


Baked Eggs 、Baked Potatoes和烤鸡。让我很敢兴趣的是马铃薯先生和太太,是Toy Story里那两夫妻吗?


French Toast,Bacon配上香蕉和枫糖会爆炸吗?

Doors的氛围很好,服务员挺有礼貌,不厌其烦的为我解释Flat White和Latte的不同。咖啡与食物都在水准之上,当然价钱也不低。

对我而言,一家推广艺术和独立音乐的咖啡厅,咖啡好喝,而且还允许我带我家的狗去,绝对就是我的天堂了。

Doors Cafe @ OUG
51, Jalan Hujan, Overseas Union Garden, Kuala Lumpur.
Sun-Wed 10am-10pm;Thursday 休息;Fri-Sat 10am-12am
Facebook



在OUG附近还有有好吃法式咸派的Butter + Beans和宁静的黑鱼咖啡厅Fishee Coffee

请来我的Facebook交交朋友。

2 comments :

  1. Next taman, La Faro Caffe, pls explore
    Xav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