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June 2015

Kanok House @ Danau Desa 泰国好吃的Khao Kha Moo


若你问我觉得泰国最好吃的美食是什么,我的答案不会是Tomyam或黄梨炒饭,而是这道Khao Kha Moo泰国猪脚饭。软软带点胶质的猪脚皮、加上柔软带丝的肉,即使可能对健康不是很好,但就是很好吃嘛。

小时候,我总是对妈妈煮得猪脚酸兴趣缺缺,那时候都爱吃炸鸡;离家后却反而越来越喜欢猪脚这道食物,泰式猪脚口味是卤的咸咸的,白饭淋上足够分量的卤汁,通常还会配上少许腌菜和水煮鸡蛋。最让我喜欢的是,泰式猪脚饭通常没有骨头。


Kanok House是一家在Danau Desa新开的泰国餐厅,就在有卖好吃泰式盐焗鱼的Riverboat对角。主打菜式就是黄梨炒饭、猪颈炒饭、我爱吃的猪脚饭、泰式蒸鱼和酸辣汤等。

Kanok在泰语的意思是“黄金”,所以这里就是黄金之家。在泰国,猪肉算是主要食材,所以每每看见non-halal的泰国餐厅,我都特别高兴。


餐厅外的设计有着休闲的岛屿风,蓝白色为主题色,外面的桌椅挺有feel的,但是没冷气。



餐厅内的设计比较起外面,反倒较普通了。


在甜品冰箱里摆放的小椰壳手艺挺让我微笑的,尤其是那只乌龟。


还有这些有着巨大蚂蚁的笔筒,我很喜欢。


和刚才的乌龟处在同样冰箱里的还有一些泰式甜品,Thai coconut Pudding @ RM8。

吃饱结账的时候,馋嘴的我们买了这个椰子布丁一盒,柔软的椰味布丁下面包裹着让人幸福的马蹄丁和玉米,材料用得足够,布丁口感柔滑,非常好吃。



另外还有这个 Thai Custard Dessert @ RM10,唯一的一盒,想来是限量发售。


餐厅外头的牌子写着Kanok有卖泰式咖啡,对他们家的用的泰国咖啡粉我也挺有兴趣的,可惜那天的咖啡量已经超标,所以没order。

Sago-cone in coconut cream @ RM6.90

这道甜品的料蛮多的,每一口都能吃到满满的沙谷米和玉米,但椰浆的味道不太浓,玉米也有一种奇怪的咸味,我在泰国当地没吃过这道甜品,所以也不知道味道是不是应该就是这样的。


Papaya salad (som tam)@ RM7.90

我在泰国很爱吃的Som Tam,青木瓜丝配上萝卜丝、长豆、番茄、蒜头等其他蔬菜,以鱼露、酸柑、糖与辣椒等调味,最后再撒上花生。Kanok的Som Tam,普通吧。

泰国猪脚饭 Khao Kha Moo @ RM10.90


卤猪脚配上两种菜和一粒水煮蛋,卤汁配着白饭吃很美味。让我失望的是猪脚“皮”的部分不多,都是偏瘦的肉,和我在网上其他博客介绍的照片不相同。


大部分都是这种瘦瘦的肉,还好的就是煮的味道不错,猪肉完全没有腥臭与猪臊的味道,肉炖煮得柔软,轻轻一碰就散了,但我就是爱吃猪脚的皮嘛...。整体来说,这道食物味道还是很好的。

黄梨炒饭 @ RM忘了

黄梨炒饭很漂亮的装在一个大黄梨内,单是看就让人满足;炒饭内有丰富的海鲜,虾子啊苏东都大大的也挺新鲜,还有切小丁的黄梨配着加了虾酱去炒的炒饭,油香、火候和锅气味十足,这道炒饭非常好吃。

我那朋友吃完饭了还不够,还要去挖黄梨“壳”里留下的黄梨肉,结果被黄梨肉割伤了舌头,不贪吃的她都如此贪吃,你能想想这道炒饭的美味。


Kanok House有卖各式沙拉和别处少见的泰国小吃,价格都算合理。我对那道Corn Salad with Salty Egg (RM8.90)和Sai krawk e-san(南部泰式香肠)都挺感兴趣的。


除了传统泰国餐,Kanok House也有西餐提供,当然少不了“泰式口味”的西餐,如Basil口味与Tomyam口味的意大利面。怎么他家不做个泰式烧烤“西餐”呢?我挺期待的。


各式三文治,和“Thai Yam”,Yam可不是芋头的意思,在泰国Yam是辣沙拉的意思,以甜/酸与辣调味的各式海鲜、猪肉沙拉。

饭类,有各式炒饭、蛋饭和菜/汤+饭。


这里的Boat Noodle马上卖大碗的了,真好。

Kanok House的黄梨炒饭很好吃,猪脚饭呢对我就少了猪脚皮(也可能我只是不幸运),环境干净,价钱也OK,食物用料十足,菜式选择多样化,尤其是泰国小吃的选择真多。虽然味道可能未到让人惊艳,但也属非常不错的餐厅。

如果你经常在Danau Desa找吃,千万别错过了对面Riverboat的泰式盐焗鱼

Kanok House
25, Jalan 5/109f, Plaza Danau 2, Taman Desa, Kuala Lumpur

请来我的Facebook交交朋友。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