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June 2015

#BLD @ Sri Petaling 马来西亚式的一日三餐


大城堡新店区开张后,好多新餐厅冒出来,有好几间都很有特色;我和朋友一家家尝试,看来还要一排时间才可以试完。新餐厅中,不是每一间都有记忆点,而这一家BLD,我就挺喜欢的。

#BLD的意思是Breakfast、Lunch、Dinner,标明了这是个适合解决一日三餐的餐厅,主要售卖非常马来西亚式的食物,特别之处是他们有提供华巫印三大种族的美食,但是家non-halal餐厅。我只光顾过一次,觉得BLD的餐单特别,食物味道很有意思,是一家我会再次光顾的餐厅。





招牌用上了亮眼的橙色,#BLD的简约店名是引起我注意的主要原因。

但这亮丽的外表看,它更像是一家果汁店或西式早餐店,玻璃门上粘着各种可爱的水果图标,甚至写着Juice Cafe,一点也看不出卖得原来是本地风味的美食。

还好门口有一张食物餐单,不然我还真以为他们家只是卖健康的果汁和三文治。食物选择分为“早餐、午餐、晚餐”,大都有浓浓的本地风情。印度烤鸡三文治+马来椰浆饭+印尼炸鸡饭+南乳焖花肉饭+客家面+砂捞越Laksa,这几道食物放在同一张餐单上,感觉还真特别。

走进去,店内的装潢风格,与招牌的简约风完全不同,虽然同样以橙色为主题,但却是浓浓的怀旧南洋风情。

BLD在装潢餐厅上花了不少心思,墙上挂着的漂亮的怀旧铁花,用上的吊灯和风扇都是旧式的;厨房以木板和砖块隔开,再以旧窗叶装饰,还挂上了整排的古早杯。

我最喜欢的是,店家选择了简约主义的洁白桌子,搭上黑篮白较西方色系的木椅子,和其他的南洋装饰起了一个巧妙的对比,是我喜欢的风格。


一整排的古早杯挂在黑色铁网上,巧妙的阻挡了厨房里的作业,让人隐隐约约看的见里面有人在忙,却又为厨房保留了隐私。

我是超喜欢那红银色的热水壶啦,还有那个杰出老公杯,谁知道哪里卖得到?

BLD现在有买三送一得促销,周日6点过后,四人同行一人免费。(谁要和我一起吃晚餐啊?)推荐的菜肴有爪哇鸡、烤鸡三文治、Monster椰浆饭和砂捞越Laksa。
Sarawak Laksa @ RM13.90

既然是推荐菜式,贪吃的我当然要吃;吃这碗Laksa请记得要挤上那颗附上的酸酐,味道立马升级;那堆Sambal也不简单,爱吃辣的朋友会爱。

Laksa用上了米粉、配料有两只虾、煎蛋丝、豆芽、鸡丝、鱼饼,还撒上了少许青葱。

不得不说这碗Laksa的汤实在太特别,汤和我们吃惯的任何Laksa都不同,也不像咖喱;汤里有一种熟悉的香料味,我和朋友却喝不出是什么味道,我甚至喝不出他们有没有加椰浆,真是失败。汤头独特的味道,香料的味道像是个引,把胃口都引出来;调味适中,不过酸也不过辣,但就是让我越吃越上瘾。

我应该是没有吃过砂捞越Laksa,味道都是这样的吗?

米粉煮得爽口,还有点脆脆的口感;用上的鸡丝是新鲜的鸡腿肉,整体吃起来味道很好,尤其是他的鸡蛋丝。

虾子也OK新鲜,不会煮得过熟,就是麻烦拔壳......

这碗laksa,是我喜欢的味道,但和Asam laksa完全不同,别有错的期待。

南乳焖花肉饭 @ RM14.90
我是挺爱南乳炸肉的,但南乳焖肉到还是第一次吃。

一碗美丽的白饭、半颗咸蛋,和一个有菜菜的小挂包,这配搭还真奇妙。


南乳焖肉是一整大块上的,像东坡肉那样。肉质还不错,肥肉的部分不至于肥得吓人,瘦肉的部分也不太柴。大约5cm x 5cm大小的肉,撒上了漂亮的青葱,摆出了诱人的Pose... 遇见的人注定被迷惑和减肥失败。


南乳焖肉的味道很好,南乳搭上酱香味,稍甜稍咸地把猪肉的鲜带出,却盖过了猪肉的腥。

我本来就喜欢南乳的味道,当然喜欢这道菜,但猪肉似乎炖煮得不够火候,肉质未到软棉,虽然入口并不致于难咬,但店家附上的刀子不是专切肉的,所以我们切这肉切得有点狼狈。

老板啊,如果你看到,就请你换刀子吧,别让一把刀毁了一碟美味。

把肉夹在挂包里,是柔佛人喝喜酒时会有的食物,我也好久没这样吃了。BLD的挂包柔软好吃,就是那块肉,切得我好辛苦。(别误会,味道是好的,是那把刀的问题)



BLD的餐单选择都挺特别的,价格介于RM10- RM19之间,属于中高价,但午餐时间有免费饮品,食物分量也足够,所以还值得吧。

不得不说,他家老板挺好看的。

BLD Cafe 
37, Jalan Radin Bagus, Bandar Baru Sri Petaling,  Kuala Lumpur.
营业时间:11am-9.30pm
Facebook

贪吃的狗说:请来我的Facebook交交朋友。


3 comments :

  1. 我被它的餐单:沙劳越辣沙所吸引,个人口味,它不及格,没有地道沙劳越的味道。你可以去一家叫 七里香, kelana jaya Giant 附近,古晋人开的。如果你周末去这家,仿佛在沙劳越中。。。很多思乡的沙劳越朋友会来哦。。。 Xav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哈哈,好的,我没有吃过真正的沙捞越laksa所以我也分不清,谢谢你的推荐,我有机会一定会去试试。除了Laksa,那家店还有什么沙捞越美食值得一试吗?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