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June 2015

Caffe Crema @ Mont Kiara 高质感咖啡厅里的意大利Lungo咖啡


会走开这家Caffe Crema纯粹是巧合。某位网友向我推荐同样在Plaza Mont Kiara里的 B&W Cafe,糊涂的我竟然没查清楚他们的营业时间,结果到达时B&W已经休息了,所以就走进了隔壁这家很漂亮的咖啡厅,没想到误打误着发现这个好地方。



Caffe Crema是意大利文Cream Coffee的意思;欧洲的咖啡文化始于意大利,Espresso、Cappuccino和latte都出自意大利人的手。这家Caffe Creme(实为Caffè crema)不止提供espresso-based的咖啡,也有hand brew、cold brew、siphon、cold-drip等较特别的咖啡,最惊喜的是这里是少数在雪隆使用Moka Pot的咖啡厅。


How i look the day without coffee.

在咖啡厅外的玻璃上画着两幅有趣的插画,以五颜六色的漆笔描绘了没有咖啡时的忧愁;一张小桌子上摆放着几只这些漆笔,是让顾客随意涂鸦吗?
 

Caffe Cream以木板、砖墙与温暖的黄灯为主题,木色与铁条的配搭营造出欧洲旧时代的格调,我尤其喜欢店内以黑胶唱机播放的经典R&B歌曲,怀旧文艺的气息总是让我舒服慵懒。

黑胶唱机播出的音乐就是有一种很特别的音质,让空间瞬间复古文艺起来。

除了黑胶唱机,店内还有一些较复古的摆设,最右边那架没错的话是旧式的收银机。


Caffe Crema提供espresso-based的咖啡(左边),手冲与特调咖啡(中间)和各式有机茶,价格合理。餐单上较特别的选项是Lungo、Moka Pot、Cold Drip和Siphon,也有前些时候很红的cold brew。

根据网上的资料,Caffe Crema不止提供优质咖啡,他们家的茶叶也是很不错的。

Lungo @ RM9

根据老板的介绍,Lungo是一种意大利式的黑咖啡,比Long Black更受到意大利人的喜爱。

Long Black是以热水加Espresso;Lungo则不另加热水,而是拉长了咖啡萃取的时间(大约是espresso的两倍时间)。这种冲法因为咖啡粉过水的时间较长,更强调了咖啡中的苦味,也提取了更多咖啡中的杂质,好不好喝口味因人而异,也取决于咖啡师的技巧。

Caffe Crema的Lungo油脂稳定,味道醇厚;咖啡豆本身的味道独特,有一种说不出的果味和叶子的味道,咖啡杂质是较多,但不至不舒服,我喜欢的是这杯咖啡没有我讨厌的涩味。

我向老板询问了用的咖啡豆种类,但原谅老人我记忆里不好,只记得有巴西和Ethiopia,

Cafe Latte @ RM10

这里的Latte奶泡顺滑、口味独特,喝起来有点想某种糖果的味道,咖啡的aftertaste甘浓,这杯latte甜味太明显,让我实在怀疑咖啡师是不是偷加了糖。(没啦,应该没偷加。)

Caffe Crema除了咖啡,也有卖一些咖啡器具,最主要的是Moka Pot(摩卡壶),这种壶在欧洲和拉丁美洲相当流行。 

根据网上的资料,摩卡壶是两层结构,放在下半部分的水煮开沸腾后,就会通过装有咖啡粉的网状滤器喷入壶的上半部分。虽然没有使用气压就能将热水注入中细度研磨的咖啡粉中,但严格来说这不能算是浓缩式萃取,而是比较接近滴漏式,但摩卡壶做出的咖啡仍然具有意大利咖啡Espresso的浓度和风味。



还有这台配上了Beam heater的Siphon壶,实在太诱我了。

奉劝各位,咖啡喝就好,开始爱上自己泡的话,就会一发不可收拾.....


食物方面,Caffe Crema有一些蛋糕和简单的三文治。

在柜台上有几张纸条,写着一些有趣的话,我喜欢那句The more you learn, the less you know!

环境舒服的一家咖啡厅,咖啡在水准之上,音乐好听,帅帅的咖啡师很有礼貌,老板也很乐意与顾客分享讨论咖啡,爱欧式咖啡的朋友不妨去看看。


Caffe Crema @ Mont Kiara 
E01-02, Plaza Mont Kiara, Block E
+60 3-6206 2237
Facebook

请来我的Facebook交交朋友。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