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May 2015

简单厨房:超骗人的简单面包蛋挞


那天想吃蛋挞,却不想开车出去买,所以就以家里既有的材料做了这个骗人蛋挞,材料只需白面包、鸡蛋、牛奶和一些蔬菜就行了,简单得我侄女应该都会做。


首先把白面包切成圆形,我用了pancake ring,用铁罐或杯子也行,切美美后在面包上涂上牛油。


然后就把面包塞如Muffin Pan里,收口要做的“平”一点,才能够装多一点蛋汁,接着把面包放进烤炉180度烤2-3分钟,烤至稍微脆即可。


烤着面包的同时我们来做蛋挞馅,只需两粒鸡黄,加50ml的全脂牛奶,再稍微用叉子打一打即可,我这次想做咸的口味,所以加了少许盐调味,平时的蛋挞是以糖调味的。


鸡蛋牛奶会打得起泡泡,这样做出来得蛋挞馅会有很多气泡而且口感会粗粗的。


所以就稍微以滤网过滤一下,这样蛋挞馅就会滑滑的。


把烤好的面包从炉子里拿出来,把鸡蛋牛奶填进去,小心不要满出来就行了,因为等下我还要放其他料,所以刻意不要装那么满。装好后再放进烘炉180度继续烤15分钟。


配料则用了家里冰箱有的材料,小番茄和Button菇。


小番茄比较简单,但蘑菇就需要切片以牛油稍微炒一炒才会有香气。


当配料切好炒好后,把它们放入刚才准备的面包蛋挞中,排得漂亮一点,刻意骗骗人嘛,我还撒了一点Mixed Herbs,然后再放进烘炉继续烤到满15分钟(放了蛋液总共烤15分钟)。


然后骗人面包蛋挞就哒哒完成啦,面包烤得脆脆的,当然不能和蛋挞酥皮比较,但却有另外一种风味,而且比较健康嘛....


蛋挞软软香香的鸡蛋馅料陪着脆脆的面包,还有咸香的蘑菇和juicy的小番茄,不错好吃。

不过当然这只可以骗骗人,不是真的蛋挞......。但我个人觉得这个做早餐或者小吃都挺不错的。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