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May 2015

Flying Teapot @ Serdang Perdana 沙登也有好情调茶馆,粉红色梦想很舒服


我在沙登住了十年,经常都在South City附近逛来逛去,都没有发现原来那里有这么一个好地方。Flying Teapot,这间以粉红色为设计主题的餐厅,主要卖的是各式的茶与素食餐点,他们家的标语是“这里让梦想实现”。

除了喝茶和吃东西,这里当然也有咖啡,而且还有卖一些服饰和首饰等。

还没走进店中,就看见两个很可爱的车轮茶杯,还有挂得满满的Message牌;老实说我不明白我每次经过怎么会看漏了这间餐厅,要不是朋友推荐,我不是错过了这个好地方?


店内装潢非常的粉红,在想男生走进来能不能Tahan。环境舒服清净,空气中弥漫着一种甜甜的花香气息,感觉很适合朋友聚餐。


看着粉红色的沙发、粉红色的灯罩,还有粉红色的梅花,感觉进入了一个叫童年的梦幻世界,心情马上愉快起来。


店的后方有个像卡通世界的角落,粉红色加白色的布置里,有一只大大只粉红色的熊坐在那欢迎我们。还有那白色木质桌椅,哇我的Girl灵魂马上被激活了。


吧台同样以粉红色为主,老板很花心思的布置店内的每一个小角落;排列整齐的各式茶壶和小摆设都能让我细细查看然后会心一笑,连老板的围裙也是粉红色的,老实说即使有Hello Kitty突然跑出来Serve我们,感觉也不突兀。


吧台上方的牌子漂亮的列明了Flying Teapot里卖的食物:Homemade Pastry & Waffles、Meat Free Homestyle Cooking和Fresh Brewed Tea。

我偷偷细看了一下,店里的茶壶好像都是独一无二的。


连吧台上的灯罩也是茶壶,而且是会飞的茶壶,这一幕感觉实在太像是Harry Potter了。


除了吧台里的茶壶,墙上挂着的架子也有许多可爱的特色茶壶,还有伦敦电话亭茶壶呢。


看到这四个茶壶,连我也想像个小女生那样尖叫了,如果他们有海绵宝宝的茶壶,我一定打晕老板偷回家。


好啦,像个游客逛完整间店后(加偷抱了粉红熊),是时候点餐了。Flying Teapot当然是主打各式的茶,有花茶、果茶、红茶、绿茶、黑茶等。

茶都是一壶Serve的,能一人喝也能几个人share,一壶能翻冲三次。


除了茶,Flying Teapot也有提供咖啡,也有蛋糕;不得不说他家的餐单真的很可爱。


还有各式的特色Waffles,其中还有一个咸Waffles,是配上bacon与鸡蛋的。


想吃点咸的这里也有,Flying Teapot卖的是蛋奶素食,食物种类非常的家庭式,很多都是妈妈的味道,在茶馆或咖啡厅吃姜醋蛋或蛋花汤感觉挺奇特的。

老板应该是个浪漫的人。


奇莱山雪片桂花乌龙茶 @ RM11.50


老板解释说他们家的茶是以机器冲泡的,所以茶包不用浸泡。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过以机器冲泡的茶,是像espresso那样的吗?

打开茶壶,甜甜的花茶味即扑鼻而来,这茶上有着厚厚的绵密泡沫。


老板用了有花图案的茶壶来装这个茶,倒出来后是剔透漂亮的红茶色。奇莱山雪片桂花乌龙茶,喝起来有着淡淡的花香,并没有印象中乌龙茶惯有的苦涩,很舒服的味道,喝着喝着感觉走进了花园呢。


Long Black @ RM9

Flying Teapot的咖啡,奇特的喝起来也像茶,味道一点也不苦涩,反而带着淡淡的茶香,连上面的crema看起来也像刚才茶壶里的泡沫,不过这真的是咖啡,这么顺喉的黑咖啡还真难得。


很喜欢他家随饮品附上的牛油饼,外形也是茶壶。


Toona Spaghetti @ RM17.90


什么是Toona?可别误会是Tuna鱼;不过我吃了也不知道什么是Toona。这道意大利面滋味很好,煮得不油腻,且每一口都是有野生气息的蘑菇香,吃得很清爽。


餐单中有一页特别介绍Toona香椿,应该是某种营养丰富的食材吧?里面写了“抗衰老”和“补阳滋阴”,是不是啊?


Sambal臭豆饭 @ RM15.90


我知道来茶馆吃臭豆饭很伤情调,但我实在太久没有吃到我爱吃的臭豆了嘛....。Flying Teapot的臭豆很新鲜,每一瓣都是脆脆的口感,辣椒并不太辣。


最让我感兴趣的是他们家到底用什么东西做出假江鱼仔?我吃不出......


付钱的时候发现Flying Teapot的彩虹蛋糕好漂亮,虽然不是真正彩虹的颜色。


看过了蛋糕,接着发现了有卖杏仁饼。


杏仁饼是Hello Kitty造型的,看,这只粉红小猫果然出现了。


看完了饼干,接着发现后面摆放着的可爱耳环、项链等小首饰;Flying Teapot还真的是让人惊喜不断啊。

我是挺喜欢Flying Teapot的,那里的环境真的非常舒服,好喝的茶也能让人放松心情,食物都属“小家碧玉”型,即使是辣臭豆饭也让人吃的很清爽舒服。虽然价钱是高了一点,但吃的开心就值得啦。

希望住在沙登又爱喝茶的朋友多多支持,希望飞行茶壶的梦想可以一直飞下去。

Flying Teapot
Jalan SP 2/7, Taman Serdang Perdana, 43300 Seri Kembangan,
Phone:+60 3-8940 9168
Hours: 12:00 – 10:00 pm

请来我的Facebook交交朋友。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