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May 2015

Nasi Lemak Bumbung @ Seapark 号称雪隆最好吃的椰浆饭


那天看阿贤人情味介绍椰浆饭,看得我也超嘴馋想吃Nasi Lemak的,结果就去了这档闻名已久位于Seapark的屋顶椰浆饭,曾经在网上看过其他人的介绍,封他为雪隆区最好的Nasi Lemak,尤其是他的炸鸡是绝对推荐。

对我嘛,是不是“最“好我不清楚啦,但绝对是值得一吃的美食,而且价格合理,我最欣赏的还是在那用餐会看见的美好风景。



这档屋顶椰浆饭每天从6.30pm开始营业,一张张红色桌子摆放在干净的后巷,如果太阳下山前去,那用餐时会看见夕阳在很有氛围的后巷慢慢落下,那一种风景很迷人。

红色的桌子一直摆,摆满了长长的后巷,还摆到了附近的Maybank门口,可想而之他的生意有多好;最值得称赞的是虽然是后巷,但环境非常舒服干净,没见到任何垃圾,也没有异味,还有一盆盆的盆栽做装饰,可见老板的用心。

Nasi Lemak 炸鸡椰浆饭 @ RM5.00

这里只有售卖一种椰浆饭,就是配上炸鸡和一粒煎蛋的椰浆饭,点单上菜也非常迅速。

单单看这米饭就让我欣喜,虽然用上的是白饭而非椰浆饭(好嘛,健康),但粒粒分明的米饭口感极佳,煮的好即使是白饭也非常讨喜。

突然想起了在Sri Petaling的“漂亮cafe”103 咖啡工房,装饰美好的环境但端上的是煮坏了的白饭,相较起来,我更喜欢坐在后巷吃这个。

Sambal比起传统椰浆饭是偏水的,不非常辣,有一种独特的甜味 ,配起白饭吃味道很不错。

煎得漂亮的半生熟太阳蛋,看了真开心。

这里的炸鸡绝对值得推荐,外皮看起来有点干,咬进去得肉质却软嫩得惊人,不会非常油腻,而且他们的腌料挺特别的,有点像印度饼的味道。

但要看你运气好不好拿到鸡腿,我朋友拿到的鸡胸口感就较干,就是不知道能不能要求鸡肉的部位呢?

 Teh Tarik嘛,就普通了一点,我还是觉得沙登晚上Nasi Lemak档的Teh Tarik是最好喝的。

档口上的炸鸡山,但看这个量就惊人。一碟碟的椰浆饭,盘底还铺上了香蕉叶,加上后巷里的漂亮盆栽,当mamak用心经营,就不只是一个简单mamak了。

食物好吃、环境干净、价格合理,这种才是我心中真正的马来西亚美食。


Nasi Lemak Bumbung
Jalan 21/11a, Sea Park, 46300 Petaling Jaya.
每日 5.30am 开始营业

请来我的Facebook交个朋友,大家一起找好吃的。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