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May 2015

简单厨房:全天然的调料,简单又好吃的柠檬烤鸡


我是很爱煮的啦,不过我很懒,所以烤这种方法最适合我了,那食物腌一腌切一切丢进烤炉,然后去洗澡,洗澡出来就有热腾腾香香的美食,最重要的是吃饱后把鋁箔紙掀开丢掉,连碗都少洗几个。

最近自己煮得比较满意的食物,就是这个柠檬烤鸡,是让我念念不忘的美味。之所以选择用柠檬作为主要的调味,是因为自己想要减少使用加工调味料,能够的话那些烧烤酱啊番茄酱啊蚝油啊能少就少。而且柠檬天然的的酸性让鸡肉更为鲜嫩,也有了天然的柠檬味。

这道柠檬烤鸡,完全没有加入任何加工调味料,只用了柠檬、少许盐、胡椒和Paprika,再加上橄榄油、蔬菜和鸡肉本身的鲜味,结果意外的好吃。

首先呢,以少许盐、胡椒、Paprika和橄榄油腌制鸡腿,在鸡腿上搽均匀腌料后就放进冰箱最少一个小时。Paprika是一种辣椒粉,其实不放也行。

首先预热烤炉200度,要煮之前一定要预先把鸡腿从冰箱拿出来回温。在烤板/鋁箔紙上搽上橄榄油,然后把鸡腿放上烤盘,鸡皮的部位往上。如果希望鸡皮脆一点,可以多搽点橄榄油在皮上。

把鸡腿放进烤炉时,时间可以先调定在40分钟,那将会是总共的烘烤时间。


把一粒洋葱切片,加几瓣蒜头,一起放进烤盘,接着把鸡腿放进200度的烤箱里烤。


烤着的当儿,把一颗柠檬切片,我先把柠檬头切掉,接着切了四片柠檬片,剩下大概1/3的柠檬则挤成柠檬汁。

把烤鸡从烤箱里拿出来,淋上柠檬汁,再把柠檬片漂亮的排上去。我先把鸡腿稍微烤一烤才摆上柠檬的原因是希望皮干爽一点,如果直接把柠檬摆上去,烤好后鸡皮会湿湿软软的。

接着,把鸡腿放回烤炉继续烤。

鸡腿在烤炉内做桑拿的当儿,就可以开始处理蔬菜。我选择了一粒马铃薯、一粒甜薯和broccoli,broccoli配上柠檬超级好吃的。马铃薯与甜薯切小块,broccoli则切一朵朵。

烧滚一小锅水,把刚才的柠檬头丢进去,加一茶匙的盐,然后放入马铃薯与甜薯,煮了大约6分钟后再加入Broccoli(当然你可以煮着马铃薯的时候才开始切broccoli,省时间嘛),之后再煮3分钟就过火,把水沥干,记得要把菜菜们留在滤网上1-2分钟让蒸汽蒸,这样马铃薯块口感会更好。

然后把滤干了的菜放回锅子里,加入一下块Butter,搅拌均匀。


然后呢,就再把鸡腿从烤箱里拿出来,把菜美美的排上去。我还另外加了番茄和灯笼椒,番茄如果你喜欢熟透的口感可以在摆柠檬时就加入。

摆好后,就把鸡腿再放入烤箱内继续烤完剩下的时间,如果你的动作没有慢得夸张,那放入蔬菜后还会再烤大约10分钟。


烤好的柠檬鸡腿,除了好吃,还很好看。搽了橄榄油的鸡皮会稍微烤得干干的,却因为有柠檬汁而不会过干,而流出来的鸡汁和柠檬汁会完美的被蔬菜吸收,一点也不浪费。

扑鼻的柠檬与橄榄油的香气,都是天然的味道。

如果你喜欢烤得干一点,可以在最后的8分钟把烤炉的温度调到250度。


鸡肉很嫩,还保留着美味的汁,每一口都感觉肉在嘴里滑来滑去。带着淡淡柠檬与橄榄油的香气,不会像甜甜的烧烤酱那吃多了就腻的味道。


蔬菜除了保留了本身的味道,也多加了鸡汁与柠檬汁,变得更美味,尤其是Broccoli。

写到我自己都饿了,家里有烤炉的朋友可以试试看,只用一颗柠檬,效果绝对比那些加工好的任何烧烤酱都好,更健康之余也不需要存到一大堆瓶瓶罐罐在冰箱。

请来我的Facebook交交朋友。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