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May 2015

老街坊 @ Sri Petaling 就是咸


大城堡新的店屋区建好了,最近也开了很多新餐厅,挺多都挺有趣的,这间老街坊就在Moonlight BakerySatay Station的后面,那天我和朋友要去的餐厅没开门,就光顾了这家餐厅。

主要原因是餐厅名字吸引了我,我一向喜欢老东西,也对古早味一直怀念着,这家餐厅提供各式点心小吃、糖水、西米露和几道传统味道的主食。


店里的装潢普通,并没有刻意设计成老街后巷的样子,但这张老照片挺吸引我的,不知道是什么地方的旧街?

对于老街坊,我脑海中浮现的画面是电影《岁月神偷》里,吴君如与任达华一家处在的那个巷子,到了晚上街坊都把桌椅抬出来,在月光下整条街一起吃着晚餐,听着邻居八卦,闻着隔壁的饭香,有冲突却也乐融融的样子。


店里主要的设计风格是这些旧式海报,对于这些海报我是很有感情的,但设计师如果不把他直接印在墙上,而分别把海报印出框起,尤其是找旧一点的相框,那感觉会舒服很多。印出来的假砖墙也感觉有点虚伪就是了。

芝麻糊 & 马蹄玉米露 (价格我是完全忘记了)


芝麻糊的浓稠度是好的,但芝麻味似乎不那么浓厚。小时候我很爱这道甜品,和父母喝喜酒时都期待着他们会上这道食物,现在再也找不会那种满嘴芝麻香的味道了。
朋友喝的马蹄玉米露感觉就太水了一点,马蹄量也不多。

炒萝卜糕 @ RM4.50


萝卜糕切得整整齐齐得,卖像不错,但这道炒萝卜糕实在炒得太咸,我期待的鸡蛋量很少,少了蛋香味的萝卜糕就是不对味,豆芽也稍微炒的太熟。


锅贴 @ RM5


锅贴到是挺特别的,我记得的锅贴好像只是煎下面那层皮,但老街坊的锅贴像是炸饺子的样子,同样的,对我口味是过咸了。


糯米鸡 @ RM4.80
这道糯米鸡,鸡肉稍微太干,那块冬菇就滋味不错,但对于最主要的糯米我实在是失望。

我也不懂是光顾那天天气太热,还是我味觉不对,就觉得这家餐厅的食物不和胃口,取名为老街坊,却没有任何古早传统的滋味,糯米鸡糯米没油香,芝麻糊没芝麻香,连炒萝卜糕也没鸡蛋香,不是我回忆里的老味道啊!

唯一不错的是他家的价钱还算合理。

老街坊
 No.13&15, Jalan Radin Bagus 9, Bandar Baru Sri Petaling Kuala Lumpur 57000

请来我的Facebook交个朋友,大家一起找好吃的。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