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May 2015

面粉居 Noodle Shack @ Ikano 难道“不放味精”只能是噱头吗?


在我的家,把板面叫做面粉糕,我妈妈都只是煮“捏”的版本,什么粗面幼面一概没有;面粉糕要加上以江鱼仔熬出清甜的汤,再加上树仔菜、切片冬菇和炸得香脆的小葱,那是一碗我从小吃到大也最爱的面粉糕。

来到吉隆坡,我开始懂得称呼这种食物为“板面”,但心中仍然暗暗期待着面粉糕有着我心中的味道。


这家在Ikano底层的面粉居,红色的设计主题挺抢眼的,墙上挂着的海报把味精、人造色素与防腐剂统统划掉了,不免让我有份期待。


在面粉居一个个牌子上,我看见了“麻辣汤面粉粿”,这个名称让我偷喜了下下,叫了这么久的板面终于被正名了。但别担心,这的确就是板面。


不得不说面粉居的menu让我微笑,最特别的是设计师特别把“姓名”和“科目”拦留空,再以手写填上。


Menu后面还有乘法表,但国家宪法的位置被店的地址取代了,原来这家面粉居在这么多地方都有分行啊?总行还在我家附近(Sri Petaling)呢?我怎么没看过他的招牌呢?


店内有售卖传统面粉粿、芫荽面粉粿、紫菜鱼丸面粉粿、麻辣面粉粿等。价格介于RM10.90至RM13.90不等。


传统面粉粿 @ RM10.90

这碗板面中有江鱼仔、树仔菜、肉碎、木耳丝和两片腐竹。


墙上挂着的海报号称这里不放味精,但吃进口里却似乎不是那么一回事。汤头不清甜,有着一股死咸的尴尬,面粉粿硬硬的,和我期待的滑溜溜口感有很远的距离;配料到是OK,但在这中汤头下,还能吃出什么呢?

或许面粉居真的没放味精,但把腌制江鱼仔的盐分都煲进汤里,这也没差好吗?


自制芫荽面粉粿 @ RM13.90

这碗面上桌时,我和朋友都吓了一条,芫荽还真慷慨,不爱吃香菜的人应该会晕去吧?干捞的板面还附上了一碗汤。


让人惊喜的是板面 和沙登菠菜板面一样是青色的,但这是芫荽口味的吧?这玩面的配料和原味的一样,有腐竹、肉碎和木耳丝,但这真的是“口口都芫荽”,好不好吃真的因人而异。



比较讨我欢喜的是他们附上辣椒,是我读书时期最喜爱的马来辣椒,配上面粉粿也很搭。

在面粉居的用餐经验,让我很怀念妈妈,她都会特别的把江鱼仔上的盐分先煲一煲冲掉,再换水再煲过,这样江鱼仔真正的清甜才会被煲出来,面粉粿揉好后也要“休息”,这样才会滑又软。

最好的味道,原来都在我家。面粉居的老板,把你不放味精的牌子卸下来吧,我妈都懂你不懂。

Noodle Shack @ Ikano

请来我的Facebook交个朋友,大家一起找好吃的。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