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April 2016

简单厨房:超好吃的Oven Fried Chicken 烘炉“炸”鸡



我是个很爱吃炸鸡的人,但若在外吃炸鸡会担心不知店家用什么鸡和什么油,但要在家自己炸鸡嘛,我又没那么大的勇气,也不想为了一餐倒掉一大锅的油,况且基于自己实在太肥,油炸食物还是少吃。
所以当我知道可以用烤炉做出好吃的炸鸡,那简直是像中彩票一样的福音,马上就买足了材料自己试煮,结果实在让我太惊喜,烘炉弄出来的炸鸡竟然可以那么好吃!
这个食谱源自于我很喜欢的厨师Jamie Oliver,外皮酥脆而不油腻,肉质保持鲜嫩多汁,面包粉做出的皮与鸡肉之间还有那层非常像KFC炸鸡的“皮”,实在让我好开心。

这里头用了一个Jamie Oliver称为Magic Ingredient的Cornmeal,其实就是玉米磨成的粉,但是比起玉米粉(Cornflour),cornmeal(也称Maize meal)没磨得那么细。我在Jaya Grocer的有机食品部门里买到了一包,听说Aeon也买得到。这个cornmeal感觉好神奇,还能弄出“炸”potato wedge,我打算用它来试做烘炉版洋葱圈,看看会不会成功。

Cornmeal的细致度大约是像下图那样的,别买错了。


除了炸鸡,我还根据Jamie的视频做了Yogurt版的coleslaw,把我童年最美好的炸鸡回忆完美复刻。虽然这个食谱用了面粉和玉米粉,应该不算不肥的食物,但怎样都比油炸的好吧?



# 烘炉“炸”鸡 with cornmeal
1. 先以你喜欢的腌料腌制鸡肉,我用了盐、少许黑胡椒、少许Paprika,主要腌料是Cajun Spices,再加上两瓣蒜米和橄榄油,腌几个小时或隔夜。
2. 要煮前从冰箱取出鸡肉,撒上cornmeal均匀的铺在鸡肉上。在室温置放最少半个小时,让鸡肉回到室温。
3. 预热烤炉至190度,放入腌制好的鸡肉烤20分钟。
4. 鸡肉烤的当儿,可以准备面包粉。以面包加入少许香料(Mixed herbs, rosemary都行,少许盐、胡椒和橄榄油,放入搅拌机打成粉,记得别打太细。
5. 鸡肉烤20分钟后取出,先裹上一层以面粉掺水的面糊,在均匀的沾上面包粉。最后再回到烘炉190度烤40分钟。
# Yogurt版Coleslaw
1. 包菜、萝卜、洋葱或任何你喜欢的蔬菜切丝。
2. 两大汤匙Yogurt,加入1大匙Mustard,盐、胡椒、橄榄油,还有少许醋。
3. 把酱料和切好的菜拌在一起就做好啦。
原始Jamie Oliver食谱完整视屏:
https://youtu.be/6GV8dZq5pO4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