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March 2016

Carbenter @ Bukit Serdang 对不起我又写负评


我家附近终于都开了咖啡厅,而且还是走路就到的距离,刚知道时的确挺开心的,毕竟天气太热时就能有地方能好好叹叹咖啡,所以其实写负评最伤心的是我啊,我走路叹咖啡的幸福梦想破灭了啊。

这家Carbenter开在沙登工业区某座新店的二楼上,就在Hong Leong的对面,我猜老板该是名为Ben之类的,所以才会取Carpenter的谐音,从外面看感觉还挺不错的,里面采光该是很好。


走上楼时,在楼梯旁的墙上挂着一幅幅家具的照片,根据牌子上写的Interior. Showroom. Coffee,应该是和室内设计有关的咖啡厅吧?哇,期待更高了。


Carbenter里有面向阳的落地窗户,果然采光很好,但就是不知道做在靠窗的位置会不会很热,咋看之下挺舒服,但并没有太有特色的记忆点。


之前看过其它部落格介绍说,这家“Carbenter”咖啡厅里用的桌椅摆设都是“高级”及“特有品位”,毕竟打着室内设计师的名号啊,原谅我眼界浅陋,我看不出桌椅摆设有多高级,尤其是餐厅的桌子,上层涂上的亮漆明显有点敷衍。

椅子倒是不差,Ikea的家私本来就是平靓正,不过,就别打高级家具的名号吧,也或是是真的我眼光太粗陋了。别说我冤枉他,他家的面子书明明就写了这家咖啡厅是某家家私铺的“有质地的家具展示区”。我英文...没太差吧?


选择在店内较阴暗宁静的角落坐下,过后就有点说不出话。这张台子明明就是用最差的板粗陋的钉成,还敷衍的随便油点你以为我们都瞎眼的漆。整张桌子轻的摇摇欲坠,很大部分的桌面根本就是没磨光的板,还有木丝跑出来。

我无言了。

我曾经做过广告设计师,非常非常讨厌以假广告来欺骗大众的商家。所以我辞职了,也转行了。对我而言,要让这些骗子商家都倒闭的方法,就是别光顾他。对不起,我言重了,但我的确非常抗拒这件事情。

可能我选择的座位是全店“家具”最差的,但这最差,真的很差。算了,我是来喝咖啡的。


唯一让我稍微气消的是那个香蕉人还挺可爱的,虽然我不懂风扇的概念是什么,但的确有点让我想起宫崎骏的电影《起风了》。


Americano @ RM7.90

幸好咖啡还OK,咖啡挺新鲜,涩酸甘为也平均,不是最好喝的咖啡,但并不难喝。唯一的是挺好奇Barista怎冲出一杯完全没Crema的咖啡,aftertaste全都没了。

比较有趣的是杯子里似乎藏着什么。

赶快多喝几口,原来里面躲着我最爱的Baymax!!好想把杯子偷回家,好吧,至少他们家还有间让我开心的事情。


Cappuccino @ RM9.90

这杯我就不多说了,我也没试喝,但看那糊掉的拉花就大概想得到是怎回事。其实为什么咖啡上要拉花呢?是因为只有打得完美的奶泡,才能让拉花成型定型,直到你喝完整杯咖啡,拉花图案都不散去,这是其中一个方法让咖啡师检测自己打的奶泡质地。


It's Wrap @ RM16.90

摆盘挺漂亮,面皮与蔬菜新鲜我很喜欢,但味道不是非常和我胃口,里面包的生洋葱和果酱味道不太搭,整道食物好像就是菜生涩的味道,甜果酱倒是撒满碟,但也同样没什么水果味。十七块买你这碟食物,是马币掉太严重,还是我太穷?

(对不起,之前这部分有点写错了)

Crunchy oreo waffle @ 忘了多少钱,但超过RM15

朋友点的Waffle,同样的摆盘挺漂亮。不过为什么每样食物要以油纸做底?是为了要不洗碗吗?就算不去想环不环保,我也有点怀疑这张油纸是不是完全无毒的。我知道我很挑剔,但我不是很懂为什么吃一餐要制造很多垃圾背后的概念。


Waffle饼看上去感觉不太松脆,有点“漏风”的感觉。朋友让我试几口,一吃之下我有点心惊,因为这Waffle饼好像有点坏掉的味道,不敢肯定之下,我又试多了几口,的确这饼有点牛奶酸掉的味道。因为是朋友点的食物,而我并还有和她非常熟,所以我没出声,所以到最后我也不太肯定食物到底有没有坏,或许只是我味觉出了问题吧。但在热天气准备Waffle面浆,因为一直出入冰箱,面浆的确很容易坏掉,如果真的坏了,希望老板注意。

无论有没有坏,这Waffle饼的味道不是好的,牛油与鸡蛋的香气不在,饼口感不酥松,反而有点像浸了水的棉花,尤其是那看上去像巧克力酱的东西,完全没有巧克力味。

[另注:这篇文章发出去后,这家咖啡馆的前员工特别写信息告诉我,那个Waffle里奇怪的味道是酵母发酵的味道,他们用了类似有酒精的酵母在制作这个Waffle,如果我孤陋寡闻写错了,我道歉。但我仍然认为这道食物的味道很奇怪,可能不和我的口味吧。]

非常失败的一道食物,非常让我伤心的咖啡馆。


Carbenter 
No,B-7-1, Pusat Perniagaan Bukit Serdang, Jalan BS 14/3,Taman Bukit Serdang, Seksyen 14, 43300 Seri Kembangan


3 comments :

  1. 你好,非常抱歉给了你那么不好的经验。我们的家具不是最上等的,可是绝对unique。谢谢你对我们食物的评语。只是你很像误会了我们的食物。首先,第一道是it's a wrap,里面是没有mango的,全蔬菜,dressing是用orange跟berries结合成一种酸甜的味道,是一道完全跟mango无关的菜式,所以没有mango是对的。还有的是waffle ice cream,那是crunchy oreo waffle,并不是什么chocolate waffle ice crea,我们的waffle是每天早上厨师准备的。这是belgian waffle,吃起来像面包,外脆内是软的。酸味是来自于yeast。我们的咖啡技巧不是最好,可是咖啡豆绝对不差。我们在选用食材的材料上是有在用心的。谢谢你对我们的评语。我们知道很难满足每个人的需求。这也是我们努力在做的一件事情。我们没有以广告欺骗消费者的手法。可能是我误会字面上的意思。这只是对carbenter一个小小的澄清。希望你不要介意。下次你来,我会亲自介绍你我们的食物。希望你给个机会让我们令你对我们改观。谢谢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不起,还有,看起来很像巧克力酱可是完全没有巧克力味的酱我们是采用hershey chocolate syrup。。很多顾客对这个给予好评的。下次可以请你再来品尝品尝。真的非常感谢你。

      Delete
    2. 谢谢你的回复,对不起我把你餐单上食物的名字记错了。之前并没有拿纸笔记起来,只是凭着记忆写出来,写得不对我道歉。

      如果那Waffle真的是酵母的味道,那是我孤陋寡闻,对不起。我吃过Belgian Waffle,自己也会做正常版本Baking Sofa的Belgian Waffle,不好意思的说,我也在比利时试过真正的Belgian Waffle,但都没有吃过那种类似牛奶发酸的味道。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