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March 2016

简单厨房:DIY Pizza


对于自作Pizza,我一直有份感情,因为我的小侄女告诉过我,她最爱吃的食物,是她爸爸我哥哥亲手做的Pizza。 

我吃过最好吃的Pizza,是在意大利Siena我的沙发屋主Gerardina亲手制作的。在意大利,几乎人人从小就会做Pizza,在她的示范下,我才知道原来只要有面包机,做Pizza真的非常容易,而且手作现烤的Pizza,真的太好吃了。



在意大利,Pizza一定要有番茄酱和Mozzarella芝士,可以混合几种芝士,但如果没有番茄酱和Mozzarella,就不能称做Pizza,不是不能做出没有番茄酱的版本,只是那不叫做Pizza就是了。 

Gerardina分享给我了几个的“秘方”,其中一个是烤Pizza的温度越高、时间越短越好,我家只有平价烤炉,预热后250度烤10分钟就够了。在意大利用传统Pizza石的餐厅,烘烤温度可高达600度,一个Pizza烤4-5分钟就已完美。好吃的Pizza是面团松软,酱汁仍然带湿,还有用料新鲜。 

其它的秘方就是橄榄油加多绝对不会错、在番茄酱中加入少许的切碎Oregano,还有同样的面团压薄压厚就可做成不同的crust,一团就可做出好几种厚薄口味不同的好吃Pizza。 只要你家有台面包机,做Pizza绝对是10 minutes meal,如果你家没有就买一台吧,Giant或Tesco卖的平价面包机就很好了,我妈就用着,能做很多事呢。 

Pizza做法: 

1. 高筋面粉100克,低筋面粉100克(没有这两种面粉其实用普通面粉200克也可以,没差太多),糖10克,酵母粉1/2小匙,水110克。 

2.把所有材料丢进面包机,调上Dough的模式,让它自动运行,搅拌了大约7-8分种后(当你听到拌刀转高速的时候),加入1/2小匙盐,还有大约10克的橄榄油(2小匙),让机器继续运行,你则可以去睡觉。

3. 面团需要发酵60分钟,直到你的机器大叫通知你时。 

4.发酵好后的面团取出切成两份,上面的份量可以做两个6寸的厚皮Personal Pizza,做薄皮的话该可做3个。把揉圆后的面团压扁,用擀面棍或玻璃瓶都行。

5. 在擀平的面团上涂上番茄酱,瓶装/罐装的番茄酱(Tomato Puree)超商有得卖,打开罐子倒出一些去小碗,加些橄榄油、盐和Oregano即可使用,勤劳的话也可炒香一些切碎的洋葱和小番茄加进去。 

6. 然后就可发挥创意,放任何你想得倒的食材,当然你要放榴莲也不会有人阻止你,最后再铺上一些切条状的Mozzarella芝士,不怕肥就再撒点橄榄油,不撒也无所谓。 

7. 放入预热后的烤炉,最高温烤至pizza发出香味即可;250度大约10分钟,400度应该5-6分钟即可。 

8. 香喷喷的Pizza做好啦,别被我写那么多吓到,我只是长气而已,其实真正着手做pizza的时间不超过10分钟。 

还有一件很棒的事情,用不完的面团可以放进有盖的盒子收进冰箱,隔天取出回温后可依然做出让人想哭的好吃pizza。说真的,干嘛花那么多钱买不知店家用上什么材料的快餐Pizza呢?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