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March 2016

简单厨房:Zucchini Noodle with Pesto Sause 青酱夏南瓜面


Zucchini,英国人叫它courgette,中文名字是夏南瓜或西葫芦,这是我在欧洲最常吃的食物(几乎天天都在吃),因为它大件、好吃又便宜,一大条通常只需欧元一两角,算是欧洲最普遍的蔬瓜。



它样子长得有点像黄瓜,吃起来有点像更厚实的丝瓜,我尤其喜欢用它来煮汤面,煮过后的它口感细致绵软,尤其吸满汤汁后,汤汁与它原有的甜味混在一起,一咬全都在嘴里,很美味。欧洲人大都用它和肉类一起焗烤或拌炒,因为Zucchini吸收味道的能力超强,烤过后那的味道、口感都是我喜欢的。

最好玩的是欧洲人还会用Zucchini的花烹饪,在罗马有油炸面浆Zucchini花,而在土耳其我则吃到了把香料饭酿肉Zucchini花中的菜肴,亮黄的颜色很讨喜。

Zucchini还有另一种吃法,就是做成面,我就弄了一碟。

# Zucchini Noodle with pesto sause 
以刨刀把Zucchini刨成细条,配上了pesto酱、橄榄油和小番茄一起拌炒,盛碟后再撒上parmesan cheese。Zucchini做成的“面”口感爽脆,还有自然的鲜甜,滋味绝对不输真正的面,好吃之余,听说还有助减肥。

# Pesto 酱
把一包Basil (我喜欢用Sweet basil)放进搅拌机,加少许盐和橄榄油一起搅拌成酱,无需加水,再加入一汤匙的Pine nut和一小块Parmesan cheese,再继续搅拌。哒哒,完成。你也可以加入Kale(羽衣甘蓝)一起拌打,成品会更湿润,但我没加。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