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April 2016

乌雪之行:“一巴掌”旺记 -只卖5道菜的餐厅


乌雪之行的午餐,导游德铭先生与荣盛先生带我们来到一家名字很有趣的餐厅,它叫做“一巴掌”,为什么有这个好像要打人的名字呢?是因为这家餐厅只卖五道菜,一只手掌数得完,有咖喱鱼头、瓦煲生奶虾、东坡肉、炒菜和没在照片里的肉骨茶。

也不知道是心情太好还是走了一上午胃口大开,这一餐真的可以说是2016年以来我吃过最好吃的一餐;没吃前还担心咖喱与肉骨茶撞味,肉骨茶配东坡肉会太腻,吃了后我只想大声叫:“老板!加饭!”。



其实这家餐厅叫“旺记”,虽然我实在找不到他家招牌。听导游说这家餐厅是不接旅行团生意的,因为无论是咖喱鱼头和咖喱虾都是要算准时间的菜,旅行团大批客他们可做不来,我们这个走街团呢.......例外。

旺记外还有一个肉干档,听团友说他们家肉干也很棒,我比较好奇那只公鸡和舞狮头,是说他们家的肉干是鸡肉和狮子肉的吗!?

来不及买肉干,因为上菜啦!

旺记咖喱鱼头

这煲咖喱鱼头特别的地方是鱼头没有经过油炸,都是一块块的鱼肉生鱼生煲,这样煮的鱼头更鲜更入味,也不油腻,最棒的是鱼肉煮得刚好,吃到最后也不会因为滚过头而碎成小块。我是没那么神吃得出这用得是什么鱼头,但这鱼肉质鲜美细致,没恼人的泥腥味,是 我喜欢的味道。

当然咖喱也是很重要的,我很怕咖喱鱼头煮得太浓太重口味;这煲鱼头满分,辛香味与咖喱味调得恰到好处,完全没有喧宾夺主抢去鱼肉的鲜,吃很多都不感觉油腻,煲里的豆卜和蔬菜吸满了带鲜味的咖喱汁,立马滋味升级,好吃到我想欢呼。

爱重口味的朋友可能会嫌这煲鱼头太“温和”,但我是喜欢中庸之道的,或许就因为这样,和其他菜式搭配起来,才谁也不会抢锋头。

瓦煲生奶虾

其中一个原因我觉得旺记的菜好吃,是因为吃不腻。通常咖喱啊、东坡肉啊什么的,甚至肉骨茶理应都是油腻菜,大热天吃通常会因为油脂过多而饱涨得很不舒服;但旺记的食物吃完了还想再吃,不是因为分量不够,而是因为厨师煮得棒,食物鲜而不油、浓而不腻,我吃得很饱但上巴士后竟然没有呼噜呼噜想睡觉,这太神奇了。

这煲生奶虾,我一开始不知它是用生奶煮的,看起来就像用了椰浆般汤汁浓郁,吃了才发现没椰浆,虾子的香气逼人,选这种虾该是要它较浓的虾味,加了新鲜咖喱叶让味道更为突出,我猜老板应该加了些牛油,让味道更融合。

这煲咖哩和鱼头那煲是不一样味道的,一煲更浓郁,一煲较辛爽。唯一不足是太多菜式一起上桌,加上我走来走去喝水上厕所拍照的,吃到最后虾子有点滚得过老了。

东坡肉(只限星期四与六,平时是猪脚)

到了我最爱的菜,这碟像我老豆肚子肥肉的东坡肉,简直让我忘了什么叫减肥和三高,巴不得连碟子都吞进肚子。肉煮得松软入味,简直入口即化,通常我不吃肥肉,但那天完败在这碟东坡肉前,什么矜持都没有了。我尤其喜欢把这肉和着白饭一起吃,米粒吸满了肉汁,柔软的肉配着米的颗粒,放到舌尖上那个质感棒得像情人的拥抱,温暖又威武得让人心动。

卤汁同样的滋味刚好,不油腻也不过甜,盘里的卤花生同样出彩,还稍稍带脆的口感巧妙得衬托着绵软的肉。

哇,我想嫁给这碟肥肉。

肉骨茶

这煲肉骨茶可说是“只有旺记有”,该是老板特调的味道,汤汁味道是浅色的,却又不是潮州肉骨茶的胡椒味。汤口味清甜不腻,味道柔和,加了好多炸腐皮的汤带豆香,却没那股恼人的油臭味;煲里的五花肉和猪肚煮得爽口,排骨就稍显有点老(也可能我最后才吃那块排骨)。

其实我有点怕味道太浓的肉骨茶,尤其是那种药材不用钱喝一口感觉会流鼻血那种,但这纯粹是个人喜好。旺记的肉骨茶,汤味道是清爽的,甚至有点猪肚汤的感觉,却没喝出什么胡椒味,我很喜欢这煲味道。或许是因为这样,老板才敢敢把肉骨茶配着咖喱煲一起上吧?

我忽略了那两碟青菜,对不起,在重量级的美食面前,我的确有点不得空照顾那两碟菜。

“一巴掌”真的很好吃,最难得的是几样大菜放在一起,竟然能够完美的融合,我其实有点好奇,要是分开一道道吃,我会不会嫌各自不够出味呢?我想应该不会。

就这家餐厅,乌雪之行就值了。

爆一下别人的行踪,我可爱的团友们。这次跟走街的团去到乌雪,其中一个最开心的事就是遇到这群很友善不争先恐后的团友,大家都非常有礼貌,就拿吃饭来说,我走来走去上厕所叫水的什么,回来后菜竟然还美美得在桌上等我;观光时,团友也好意指点该注意的地方,分享一些我不知道的知识。这份人情与“礼”,说真的还不是世界各地都有。

谢谢你们给了我完美的一天。

旺记咖喱鱼头
地址:No.OH-18, Kampung Gurney, Ulu Yam Baru, 44300 Ulu Selangor.
电话:03-60751881/012-2554672/012-3582710
营业时间:12pm至卖完为止(每逢星期三休息)

更多详情请Like 乌雪旅游休闲站
有兴趣游乌雪者,可联络白荣盛先生 019-3808871


乌雪之旅其他行程:-
瑞麟饼家 -手工福建麻蓼与蓼花
有机帝王番石榴园-只请不卖的味道
5776火锅卤面-Ulu Yam的卤面果然美味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