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April 2016

简单厨房:烤酿甜椒和花椰菜块 Roasted Stuffed Pepper & Cauliflower Nuggets


烤甜椒是其中一道我很爱吃的食物。在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家家秋天时都会烤好很多甜椒以过冬,他们甚至还发明了特别的甜椒烤炉,圆圆直筒形,大小刚好放进2-3颗甜椒,烤好后甜椒还会自己掉出来,很有趣。
罗马尼亚的传统烤甜椒是以柴火烤的,烤好后要过冷水去皮,再放入玻璃罐中以橄榄油腌着。据说把玻璃瓶盖子锁紧,然后放进还有装着热水的锅子中过夜,那罐子里的甜椒放一年都不会坏。现在时代方便了,东欧超市都有在卖这种罐装甜椒,但那里的传统家庭还是会自己动手做。

回来后我一直很想念烤甜椒的味道,到这里的超市一看,一罐竟然要三十几块马币,实在买不下手,那就自己动手烤吧!虽然味道不可能一样,但足以满足我贪吃的嘴了。
今天弄了烤酿甜椒,里面酿了蒜米番茄口味的Couscous,配上很有趣的花椰菜Nuggets,以全蔬菜制成,滋味却以假乱真,就连我家的超级挑菜王波比都吃了好几颗,它应该不知道那是它最讨厌的菜菜,还吃得挺得意的。家里有小孩子不爱吃菜的,可以弄这个“唬唬”他们,虽然我不知道蔬菜这样搞过后营养还在不在,但怎样都比包装冷藏Nuggets健康吧?滋味真的很不错。

# 烤酿甜椒 Roasted Stuffed Pepper
1. 甜椒去蒂去种子,清洗干净后,再切掉它一点点屁股让甜椒站直。以少许盐调味,撒上橄榄油后放进预热后190度的烤炉烤着。
2. 甜椒烤着时,就可准备Couscous了,以橄榄油炒香蒜米,加入切块的小番茄和couscous,调味后加热水煮熟就行。Couscous煮法和饭一样,只是比饭快熟,没Couscous你要酿炒饭进去也行。
3. Couscous煮好后就可酿进烤着的甜椒粒里,要加鸡蛋就酿8分满就行,然后再把甜椒放进烤炉继续烤。
4. 烤了总共20分钟,就可取出加上鸡蛋,再放进烤炉同样温度烤到你开心就可以了,鸡蛋烤5分钟就半熟了。
5. 上碟后可以在上面撒少许Parmesan Cheese,我今天懒惰刨,没放。


# 烤花椰菜块 Cauliflower Nuggets
1. 花椰菜放进搅拌机打碎,别打成粉,粗粗一粒粒就行了。我今天还加了少许Zucchini和刚才切下多余的甜椒,所有蔬菜切丝或打碎,我用食物处理机,全部丢进去就是了。你也可以加入洋葱,会很好吃,我家狗有份吃所以我没加。
2. 蔬菜粒准备好后,以少许盐、橄榄油、胡椒调味,再加入1/3粉的面包粉,要骗小孩的话可加入少许Parmesan Cheese,最后再加上适量鸡蛋,鸡蛋量能过让菜成团就行了,所有材料搅拌均匀。
3. 把蔬菜团捏成圆圆一颗颗,你心情好要捏心形也行。然后再在捏好的菜团上两面铺上一点Cornmeal,一点点就好。
4. 把做好的蔬菜Nugget放进烤炉190度烤15-20分钟即可,烤多久看你捏多大块。
有烤炉,真好。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