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April 2016

乌雪之行:叻思客家茶粿 & “酷大婶“ 炸虾饼


这次的乌雪之旅真的是吃吃吃吃不停团,我们一行人坐巴士到了Batang Kali后,导游德铭先生与荣盛先生一上车就一起带上来了这两种好吃的客家茶粿。





白色的是糯白板,口感很Q的外皮里包着胡椒香气浓郁的沙葛丝,吃了几口让我越吃越饿。




青色的叫粗叶板,外皮里掺了切得好碎好碎的艾草,内馅是带甜的菜脯。

这粗叶板很好吃,外皮一股清香,Q嫩而不粘牙,内馅的菜脯绝对真功夫,脆脆的口感甜咸恰好,没有我外面买的菜脯那种“死死”的味道,不知是不是老板自家制作的菜脯? 

德铭先生稍微分享了这个茶粿仔的故事,听他说这茶粿是由一位曾经吸毒的年轻人制作的,洗心革面后年轻人回到乌雪和妈妈一起经营这家客家茶粿档。听他说阿贤曾经来介绍过,但我家没Astro,所以我不清楚,有人知道这茶粿档吗? 

我们的下午茶是德铭大哥买来的炸虾饼,热烘烘的刚炸好一大盘放在Batang Kali民众会堂里。一踏进会堂,我就聞到好香好饿好熟悉的味道,急忙冲上前一看,团友手上拿着一个好大好漂亮的炸虾饼,顿时我笑得傻了。

这炸虾饼可是我儿童时期最爱吃的早餐,那时妈妈会从巴杀买来让我带去学校,爱吃虾又爱吃炸的我简直就当它是宝贝。难过的长大后,不知是我变挑剔了还是食物质地真的变差了,好久都没吃到让我满意的炸虾饼了。





这Batang Kali的炸虾饼,外形迷人,香气十足,外皮炸得酥脆,有嚼劲的面团嚼在口中可是满嘴浓郁的虾味,那三大只虾子连壳吃也不扎嘴,韭菜(还是青葱?)不抢味却稍稍中和了炸虾的甜腻,我还好像吃到某样带脆的食材在里面,但吃不出是什么。最棒的是吃光一片后完全不觉油腻,也不过咸,只有满满的满足感,然后接着又吃了第二片.....(心中呐喊:我又找回我小时候的情人啦!原来它躲来乌雪了。)





听德铭大哥说炸这虾饼的大婶是很随性的,心情好的时候才炸一盘这样的虾饼,然后推着脚车出去买,不是什么时候要吃都有,真像漫画中那种酷厨师。 为了这炸虾饼,我认真考虑搬去乌雪。


更多详情请Like 乌雪旅游休闲站
有兴趣游乌雪者,可联络白荣盛先生 019-3808871


乌雪之旅其他行程:-
瑞麟饼家 -手工福建麻蓼与蓼花
有机帝王番石榴园-只请不卖的味道
“一巴掌”旺记 -只卖5五道菜的餐厅
蝴蝶兰的世界-这些花真的都是真的
好辛苦之亲手做福建大碌面
5776火锅卤面-Ulu Yam的卤面果然美味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