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April 2015

Nichinan Jidoriya @ Mid Valley 浓厚风情的新日本餐厅


我又买Groupon啦。这天约了朋友在Mid Valley看Danny Collins,想说都是要在Mid Valley吃晚餐,也就买了这家日本餐厅提供的 Groupon。

Nichinan Jidoriya位于Mid Valley G Floor外面的新餐厅,就在Starbuck的隔壁,还没走进去即看见好多日本风味的装饰,从外观看起来挺昂贵的,如果不是有Groupon我可能不敢进去吧,但没想到它原本的价格也不是非常高。




Nichinan Jidoriya的华文意思,应该是“日南的地鸡”。日南市是日本宫崎县南部的一个城市,有九州的小京都之称;地鸡则是土鸡或走地鸡的意思,在当地意为牧场放养的优质鸡肉。

看来这家餐厅主打的是鸡肉啊,就是不知道他们有没有也用这里的Kampung鸡呢。


这家餐厅在外面也隔出了一个漂亮的用餐区,应该是吸烟区吧。除了一瓶瓶的日本酒,也有写满日本字的餐单牌子,我挺好奇什么是“手羽饺子”?

上网查了一下,“手羽饺子”是把鸡翅膀的骨头去掉,然后像饺子那样塞入不同的配料,通常塞如新鲜菠菜、明太子、泡菜、奶酪、猪肉、白菜等。这道菜在港式餐厅也有,但香港塞得事糯米,感觉挺有趣的,下次要试试。


我和朋友都不抽烟,所以走进了餐厅内,门口一个架子里摆放着很多的咸蛋超人小模型,一个个细看挺有趣的,还有怪兽呢。


日南地鸡(华文名比较好记)餐厅的装潢非常有日本居酒屋风味,木质地板、昏黄灯光、日本流行歌曲、还有架子上整整齐齐摆放的日本瓷器,某些侍应生还穿着和服,给人晃神去到日本的感觉,挺有feel的。


餐厅内的主要设计风格为摆放在一格格里整齐的日本瓷器,眼花缭乱的当下给我有进入了电影Intersteller的错觉,五维空间的感觉。


也有摆放整齐的日本小火炉还有咸蛋超人家族,我挺喜欢这家店的装潢和音乐选择。



这就是我购买的Groupon能够选择的套餐,上面列明的是原价,我买的Groupon为RM22一套(包括所有的税务)。



Salmon Sashimi & Salmon Shioyaki Set @ RM37


我点的三文鱼套餐有生熟两种三文鱼,一鱼两吃到配搭让人可以品尝到三文鱼的鲜嫩,又可以吃到盐烧的咸香,挺有趣的。


生鱼片的部分,有厚厚的三文鱼4片,我非常喜欢这厚切的三文鱼片,吃起来像是和爱人在舌吻,不同的是这比爱人的舌头更好味。

三文鱼就是要这样厚厚才好吃!


Shioyaki是日式“盐烧”的意思,这盐烧三文鱼的分量也很让我满意,厚厚的一片烧得香香的,脆脆的皮和细致的肉,配着白饭吃很是享受。

写着写着,我饿了。


Chicken Teriyaki & Saba Shioyaki Set @ RM35


朋友点得套餐是Teriyaki照烧鸡和盐烧鲭鱼Saba,同样的分量不少。


鸡肉烧得好,口感刚好不轫也不干,甜甜的照烧酱可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的味道。这里的照烧酱味道适中,不会太浓烈至抢走了鸡肉的鲜味。

至于是不是用地鸡,我吃不出啦。


盐烧鲭鱼则呈现出和烧三文鱼不一样的质感,烧得香香得外皮包着仍然冒烟的白肉,配着软软的白饭吃.....嗯啊。

虽然我不知道盐烧是一种怎样的烹饪手法,但这样煮出来的鱼滋味很不醋,外层不像煎那样会糊掉,鱼片干身而没有油迹,应该是在铁网上直接用火烧,我一向不喜欢干干的鱼肉,但这两道鱼,我却非常喜欢。


套餐还包括了一碗以醋为Dressing的沙拉。(还有另一碗熟菜忘了拍)


一碗里面有豆腐、海带和蘑菇的Miso Soup。


还有两小片很甜的西瓜。


最后非常让我惊喜的是这个酱油,里面应该是加了柴鱼片,让我想偷回家配白饭。




让我惊喜的是,餐单内的价钱其实并不是非常高,甚至还有RM8一碗的饭和面。

这次在Nichinan Jidoriya的用餐经验非常好,环境、服务和食物质地都有到一定的水准,当然食物并不是我吃过里最好吃的,但也相当不错。

唯一的缺点,是用餐时有几只小飞虫不断干扰,或许是天气太热了吧。这几只飞虫,希望他们会抓走!

有兴趣的朋友,现在应该还买得到Groupon。

Nichinan Jidoriya @ G(E)-010 & TL(E)-09/02, Mid Valley


请来我的Facebook交个朋友,大家一起找好吃的。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