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April 2015

Riverboat @ Danau Desa 这泰式盐焗鱼绝对是必吃菜式


某天从Mid Valley回家遇上塞车,就转去Danau Desa想说光顾这家我想Try很久了的餐厅。Riverboat是一家挺新的泰国餐厅,应该开张不到半年吧?但这道泰式盐焗鱼已经在网上非常出名了。

我会一直心念着要去吃,是因为某知名网站封这道烧鱼为“年度必吃海鲜”;我吃了,我赞成,这鱼啊真的好吃到让我不断回味怀念。


Riverboat卖得是non-halal的泰式美食,单看名字会以为又是一家专卖Boat Noodle的店。除了盐焗鱼,还有马来西亚不常吃到的猪頸肉和最佳稍微退热了的Boat Noodle。

从门口就可以看见店员在烤盐焗鱼,那白白一点就是鱼。


餐厅内的装潢简单典雅,像是日式食堂多过泰国餐厅,只要作为灯罩的斗笠稍微暗示着泰国情怀,环境干净得让人舒服。


对店里这缸贝壳挺好奇的,我是不认得这是什么贝啦,但普通泰国餐厅好像没见过鱼缸的,高级的不算。



Riverboat提供的食物,多为菜肴类,单座的选择不多。除了各类的BBQ海鲜,让人兴奋的还有猪肉菜式,有Pad Krapow Moo哦。价格呢,属于合理范围。


Som Tum (Papaya Salad) @ RM9.90
因木瓜卖完了,老板给我们准备了芒果版本。


因为盐焗鱼要等待,所以叫碟沙拉安慰一下饥饿的肚子。这Som Tum可是我在泰国最爱吃的食物,Riverboat的Som Tum味道不错,带着淡淡的咸香鱼露味,鱼露绝对是种神奇的食材,闻起来像是地狱的味道,加进食物里却美味无比。

我喜欢Som Tum里切小块的番茄和生涩的长豆。



吃完Som Tum,我和朋友就看着这碗菜、米粉和酱料们,等待我们的盐焗鱼。盐焗鱼的准备时间要20分钟到半个小时,肚子饿和赶时间的朋友,就没点这道菜啦。

我饿,但我贪吃,我等。


老板和店员在店门口烧着我的盐焗鱼,在Talapia的身上铺上一层盐,然后直接在炭火上烤。这样的盐焗鱼,在沙登胡须伸也有类似的,但我觉得这Riverboat的更让我回味。



BBQ Talapia Fish with Salt @ RM38; with Vege RM3


Talapia是罗非鱼,又或是我们比较常叫的尼罗红。烤好后的鱼,外皮被完整的掀开,露出细致漂亮的鱼肉,散发出让人眼睛大开的香味。海鲜的鲜味加上火炭香,加上来自海水的盐,这种烹调方法把鱼的味道更为提升,和炸鱼、蒸鱼相当不同,有过之而无不及。


根据老板的介绍,这道鱼是要这样包着生菜/黄牙白吃;在菜上加上少许米粉吸收酱汁,然后把鱼放上。(怎么突然像在吃韩国餐了?)

酱料有泰式辣酱、Basil粘酱和一种像是蜜糖的东西;这样包着吃起来,菜的脆配上软软的鱼和米粉,挺有趣的,但吃得有点狼狈就是了。


比较起包着蔬菜,我和朋友都更喜欢直接这样吃鱼肉。我一直很喜欢吃蒸鱼,但觉得这道盐焗鱼比蒸更好吃,或许是因为这样更能锁住鱼的鲜味。焗烤的鱼,肉却仍然保持鲜嫩多汁,上台时还冒着烟;只用盐作调味,除了微微的炭香,没有任何添加的其他味道,把鱼的原本味道完美呈现。

说真的,好吃到我想去握手感谢厨师。


BBQ Pork Neck @ RM14.90


另一道老板推荐的菜肴。猪頸肉的肉质很特别,不肥不瘦,还带少许不难咬的筋,相当好吃。同样是用炭烤,有点像我们华人的叉烧,却没有甜味,也比较不油。

就是那碟粘酱,怎么吃都像某种中药的味道。哈哈。

喜欢吃鱼的朋友,这道泰式盐焗鱼,别错过了。这道菜绝对是功夫菜,煮鱼本来就难,但这样的烤鱼,需要更多的心力去烹调。我仿佛可以看见笑的纯真灿烂的泰国人,穿着淳朴的衣服蹲在炭炉旁烧着鱼,这样的味道是时代如何进步都无法被取代的。

Riverboat @ Danau Desa
23, Plaza Danau Desa 2, Jalan 3/109F, Off Jalan Klang Lama Taman Danau Desa, 581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 6011-2629 2779
FB : Riverboat
Business Hours : Mon – Sun 11 a.m. – 11 p.m. ; Wed Off

请来我的Facebook交个朋友,大家一起找好吃的。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