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April 2015

Spices of Penang @ Aeon Taman Equine 沙登里的槟城美食


每一次逛我家附近的Aeon,都会面临没东西吃的问题,而这家新开张的的Spice of Penang就正重下怀,在这个没什么好餐厅的商场,一开张即高朋满座。

对所谓的槟城美食是有较高的期待的,毕竟槟城可是马来西亚的美食之都。记得以前读书的时候,来自槟城的朋友总是对食物诸多挑剔,据他们说是因为他们都是吃“太好”的食物长大的。


餐厅的装潢简单,除了某一面墙上Typical的大大餐厅介绍图片,其他挂着小美食海报,照片是会让人胃口大开与心情好好的。

毕竟美食是其中一个让我离不开马来西亚的原因啊。


Mee Goreng Mamak @ RM8.90


Mee Goreng Mamak是让我回忆青春的美食,Spices of Penang的炒面不错,锅气和火候都有,调味也刚好。


面里有鱼饼、鸡肉块、豆芽、包菜、萝卜丝和一些青菜。我有点想吃到豆干,但没有;但是有生萝卜丝的Mee Goreng还是第一次吃到。


Nasi Kunyit with Ayam Panggang @ RM13.90


优点:烤鸡很香,肉仍然是鲜嫩的,不会干干的;选用较小只的鸡腿虽然会让我不够吃,但至少油脂较少,这烤鸡让我我的朋友和我抢。





配上的这碗像咖喱汁的东西竟然是汤,味道挺特别的,看起来很油,喝起来却还好,原来我山龟第一次吃Nasi Kunyit。


缺点是这个Nasi Kunyit并没有吃出姜黄的香味,那黄色不知哪来的。除了饭、烤鸡和汤,这碟Nasi Kunyit还附上一堆Sambal和少许蔬菜,Sambal嘛,普通。


Special Fried Meehon @ RM8.90


炒米粉里的配料有鱼饼、鸡肉块、包菜心、青菜、豆芽和萝卜丝,基本就和Mee Goreng Mamak的料一模一样,味道不差,但我比较喜欢Mee Goreng Mamak的味道。

炒米粉还是Herbs & Spice的好吃。

这家Spices of Penang的食物,基本上是让我满意的,当然不能和真正的槟城美食相比,毕竟是连锁餐厅嘛。但服务OK,上菜快,环境干净,食物也不差,绝对比Aeon Taman Equine里的其他餐厅好太多。

但就别Order Laksa和炒粿条了。

Spices of Penang @ Ground Floor, Aeon Taman Equine

请来我的Facebook交个朋友,大家一起找好吃的。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