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January 2015

Bar-B-Q Plaza @ The Mines 好久没吃这烤肉了


记得以前读书的时候,非常喜欢和朋友一起去吃这个Bar-B-Q Plaza,但随着吉隆坡的食物选择越来越多,很久都没光顾这家店了。

这天在The Mines逛街经过了Bar-B-Q Plaza,就回味一下这种“青春”很爽的味道;还是好喜欢拿烤得香香的肉粘上那独特的花生酱吃。

The Mines的Bar-B-Q Plaza在New Wing,奇怪的是没看到那只青色的恐龙。你知道它的名字吗?呵呵,它叫Bar-B-Gon,不知道叫声是不是Bar-B-Bar-B哦?

Bar-B-Q Plaza是源自泰国的烧烤火锅,以蒙古和日本烧烤为主。




先看看价钱,这么多年了好像没有涨价很多哦?不是非常记得以前的价钱。我和朋友选择了精选杂锦套餐Supreme Mixed Set @ RM36.90。


套餐包括了西冷、牛肉、猪肉和培根;都切成漂亮的圆片摆得漂漂亮亮的。Bar-B-Q Plaza的肉片都经过冷冻过程,非常方便烧烤。



还有一些八爪鱼、Sotong片和鸡肉。


虾子的样子一看之下不怎么讨喜,但烤了过后才知道因为这虾是被剥开方便烧烤。

套餐还有很多包菜丝、乌冬面、肉丸、鱼饼和一些蔬菜等;还附上两碗白饭,不过我们都爱吃蒜味饭所以升级了。


蒜味饭卖像很好,不过好像和以前的美好味道不一样了,或许是我变挑剔了吧?


先把我最爱的酱料调好,在他们家的独特酱料上加上蒜米和小辣椒。我实在太喜欢这个酱,每次吃都能吃个4-5碟。


烧烤Party开始啦!先用猪油块把铁盘涂上油脂,防止黏锅。


因为肉片切得薄薄的,所以一面烤30秒就足够了。


烤好的肉片粘上蘸酱,放进口中,简直就是爽。


Bar-B-Q Plaza用的锅非常特别,除了亮眼的金色之外,也因为那特别的形状。上面的半圆是烤肉用的,而下面放水的地方就可以煮蔬菜类。

烤过几片肉后,加上包菜丝,那少少的水/汤煮出来的包菜可是绝对美味的。


吸收了流下的肉汁的汤,煮出的包菜丝粘上了肉油的香气,好吃。


没煮前形状有些尴尬的虾,煮好后熟成了漂亮的样子,因为切开的角度,非常方便放在烤盘上。


鸡肉需要长一点的时间才会熟,干爽的口感在牛肉和猪肉片中增添了另一种滋味。


煮乌东面,这乌冬面口感有点奇怪......不是Q弹的。





因为想吃多点蔬菜,所以我们又另外叫了Broccoli和油麦,我喜欢以油麦配着肉片吃,欺骗自己在吃韩国烤肉,哈哈。

当然,连锁店的食物通常不会特别好吃,不过就让我玩烧烤,就是一个开心的体验了;还有什么事情比用筷子翻肉,烤好后直接蘸酱放进口中来的豪爽的?哈哈。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