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January 2015

卤猪杂(沙登巴杀)@ Serdang 好吃的卤猪耳朵




虽然我还算是个年轻人,但我相当喜欢逛巴杀(即市集);喜欢在巴杀内看人与人之间的交集,那是在购物商场看不见的。当然除了看人,巴杀也是个买早餐的好地方。

沙登在大街的早市巴杀里有相当多美食,其中一样就是这个我爱吃的卤猪耳朵。


这一档卤味档由一位年轻风趣的Uncle经营,就在沙登巴杀前段路的中间。


除了卤猪耳朵,他还有卖烧鸭、烧鸡、叉烧,还有也是相当热卖的烧肠。烧肠在我去的那天,早早就卖光了。烧肠是在猪肠内灌入糯米后拿去卤,卤后再拿去烧,滋味相当特别。

卤猪耳朵@RM5,老板竟然忘了给我他的秘制甜酱!


猪耳朵,又称猪头皮;即是把猪头的皮拿去卤,听起来有点可怕,但绝对是特别的滋味。在档口买猪头皮时,老板会问你要耳朵的部分,还是头的部分。

猪头皮的部分就比较多软软的肉和皮的胶质,值得赞的原因是因为猪头皮并不会有太多肥肉多部分,但又不是干干的瘦肉。

而我爱吃的耳朵部分,则因为有一层香香的上皮、一层薄薄的软骨、一层很多胶质的肉、还有口感有少许黏的下皮。奇怪的是,上层和下层的皮质感是不同的。

我喜欢是因为那一层软骨,让猪耳朵吃起来脆脆的,但又仍然有软肉和Q皮的部分。

如果你要光顾这一个档子,千万记得要和老板拿他特制的蘸酱。有了那个酱,这卤猪头皮才有完整的美味。我还试过那那酱来捞干捞面,陪上猪耳朵还有一些青茶就是美味的一餐了。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