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January 2015

超简单烘焙:第一次做免烤Oreo CheeseCake


我爱吃Oreo Cheesecake,一直听别人说这个蛋糕非常简单制作,而且失败率很低;这天自己跟着网络上的食谱玩了一下,果然简单。

最近爱上做小蛋糕,除了看见漂亮的成品有满足感之外,也因为喜欢那等待的美好。平时煮东西,“等”并没有太大意义,即使是比较耗时的熬汤炖肉等,在等待的过程有的只是肚子饿而已。但制作蛋糕就不同了,蛋糕浆打好之后,烘培时那段等待的时间时战战兢兢的,不知蛋糕是否发得漂亮?发了起来过后会不会又陷下去?

记得第一次烤蛋糕,看着洪炉内的蛋糕慢慢膨胀,我的心情也跟着膨胀兴奋,那中感觉是奇妙的。

不过,这次做的Oreo Cheesecake是免烤蛋糕。



首先,把7-8片的Oreo饼干压碎,分量呢根据你要做的蛋糕大小而定;大概能够铺满蛋糕模底部7-8mm的高度。压碎饼干后,再加入适量的融化牛油加以搅拌均匀。

这里我觉得饼干碎要弄得碎一点,牛油也不要为了健康而放少了,不然做好后着饼干层会太脆弱而掉得满地都是。

把饼干碎(加了牛油后)铺满蛋糕模的底步,以汤匙稍微铺平和压紧。


然后就是做Cheese层了,80g的Cream Cheese放进搅拌容器。


用蛋糕搅拌器把Cream Cheese稍微打融合到有点像Cream的程度。


再加入100ml的Whipping Cream,网络上有些人是把Cream和Cream Cheese分开打发后在混在一起,我倒觉得这样一起打没什么分别。

然后再以搅拌起吧Cream也一起打发,打的时候依据口味加一点白糖。我做这个大概8cm圆径的蛋糕加了一汤匙糖。

这里分享一个贴士,打Cream最好就是保持冷冷的温度,因为热能会让Cream油水分离。所以Cream在要用到时才从冰箱拿出来,你也可以在打蛋糕前把整个容器放入冰箱一阵子,这样可以降低打Cream时的温度。




把混合物打到变成这样的状态;拉开搅拌器时Cream会跟着拉高呈现一个“小山”时就可以了。

Cream和Cream Cheese都打发后,再拌入一些捏碎了的Oreo饼干,这饼干不需要太碎,脆脆的口感会和和软软Cheese成对比。


把混合物放进刚才铺了饼干碎底部的蛋糕模内,以汤匙稍微抹平。

建议去买个蛋糕刮刀,就是上图那把白色的,这样就可以把蛋糕浆完全刮进模中,不止不会浪费,容器清洗起来也变得容易很多。

然后把蛋糕放进冰箱冰格里,大约冰个15分钟后再来做摆设。


这个 Oreo Cheesecake,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放几个Oreo饼干在上面做摆设,也可以加一些花生啊Walnut什么的。我喜欢有水果酸酸的口感配搭Oreo的甜,所以就选了草莓和Blueberry作为上面的Topping。

装饰好的蛋糕,再放回冰格(Freezer)冰冻,至少要冰5个小时蛋糕才会成形。


花点心思,做出来的蛋糕就像外面买得那么漂亮啦。

如果你喜欢Strawberry闪闪发亮,可以让它浸一会糖浆,我喜欢淳朴的,所以就直接放上去。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