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January 2016

旺来 Ong Lai @ Sunway Pyramid 本地猪肉美食


在欧洲呆了五个月,老实说挺想念马来西亚的食物;本地食物的滋味很特别,香料、椰浆、花生、Sambal等混合起来的味道,真的是这里独有的。在欧洲有时和别人谈起马来西亚,说真的我国的旅游业的确没有泰国、越南或柬埔寨那样有特色,但我们的食物滋味绝对是值得大力推荐的点。

回到马来西亚第一天,就和朋友约在Sunway Pyramid吃午餐,基于我好久没吃本地美食,我们就选了这家应该刚开张不久主打本地美食的餐厅Ong Lai。

招牌用上了很“旺”的黄色和红色,加上店内挂着的大红灯笼和旺旺黄梨,的确有一种过农历年的喜气感。




店内走着复古撞现代风,以昏黄的灯光和工业朴实墙,配上颜色鲜艳的灯笼和海报,还有挺有娘惹风情的座椅,的确有着马来西亚人那种憨厚却又精力充沛的感觉。

店内某面墙上挂着一台漆成红黄色的脚踏车,我挺喜欢设计师以轮胎做“O”的概念,也喜欢脚踏车映在墙上的影子,但脚踏车配上水泥墙,总是会让我想起槟城,但这家餐厅主打的不是槟城美食啊。

我和朋友选择坐在色彩亮丽的室外座位,虽说是室外,但也是冷气区。我好喜欢那栏杆的颜色与图案。

蒜米辣椒排骨蒸饭 @ RM12.88

酱蒸排骨摆放在柔软的白饭上,排骨上均匀的沾上了切碎的红辣椒,撒上的青葱和蔬菜叶子为排骨饭添了绿意,看着肚子都饿了。

味道嘛....就挺普通的,饭煮的稍微糊了,排骨的酱香、油香和蒜香都不足,我甚至忘了我点的是“蒜香”排骨,辣椒的滋味也过重,唯一还不错的是至少排骨口感还挺滑嫩。

猪扒菠萝包 @ RM12.88

用菠萝包夹炸猪扒,加上生菜、黄瓜和美乃滋。

一吃之下味道挺特别的,菠萝包的独有香气配上咸咸的猪扒竟然是搭的,但吃完整个就有点稍咸油腻。

生肠沙爹 @ RM10.88

4条颜色形状都很漂亮的生肠沙爹,配上新鲜的洋葱和黄瓜,当然还有少不了的沙爹酱,这道食物单看外表就让我心情大好。

生肠处理的很好,一咬即断完全不韧口,还有爽口的脆口感,腌料巧妙的盖过了生肠的腥味,却又不喧宾夺主,烧烤的香气有在,却少了油腻,生肠这样吃实在太棒,一不小心胆固醇就爆棚了,但是很好吃嘛......

附上的沙爹酱里有着一堆淡黄色的东东,我和朋友在猜那是姜蓉还是蒜蓉,但奇怪的是竟然吃不出。这沙爹酱就稍“水”了点,我比较喜欢浓浓有花生颗粒的沙爹酱。

生肠点着沙爹酱很美味,我最害怕嚼不烂的生肠,这样脆口的生肠实在难得。

Cendol冰 @ RM5.88

我们都被宠坏了,吃多了绵绵的雪花冰,竟然开始嫌弃传统冰品里口感略粗的刨冰,椰糖、淡奶与红豆泥的味道也不到位,是我的舌头变钝了,还是传统的滋味已经随着被拆的旧楼一起不见了?

我好想念小时候吃八宝冰时那种幸福兴奋的心情,那时候有双份淡奶就是我最快乐的事。

白果腐竹玉米 @ RM5.88

腐竹不滑,白果不鲜,糖水不绵密;这一碗糖水,好贵。


面包、吐司、鸡蛋


面条,选择有叉烧、烧肉、烧鸭和三拼



还有我最爱的炖汤,那颗黄梨挺搞笑的,不过照片里的炖汤料实在太多汤水实在太少....


最诱人的小吃,但选择有点少...如果有五香就好了。


甜点选择也不多,而且对我价钱有点太高。


这个有点想算命八卦的黄梨转盘挺可爱的,但那本黄色绑红线餐单无论如何都让我感觉随时随地会有拿着铜钱剑的道士会出现追僵尸.......

不好不坏的一家店,但自从如家小厨换厨师后,Sunway Pyramid里也真是吃不到好吃的本地美食了....。环境与服务态度都不错,音乐选择也让人赏心,但传统的餐单里吃不到流传的美味,价格也似乎稍高了。。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