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January 2016

简单厨房:金瓜浓汤 Pumpkin Soup


我在欧洲沙发冲浪时,很多沙发的屋主都很友善的自己动手煮请我吃,而这道金瓜汤就是其中一道的吃得最多食物。简单、健康又好喝,所以终于回到家后,我就自己动手煮了。

小时候不懂事时总觉得西方人的汤只有罐头里的蘑菇汤,虽然蘑菇汤是可能自己煮但又要调面粉又要熬鸡汤,况且蘑菇也不便宜,所以每每想喝浓汤时,到最后还是贪方便开了罐头。现在发现了这道金瓜浓汤,我想我再也不要喝罐头汤了。


之前只喝过甜味的金瓜糖水,是有听过说金瓜汤可以煮成咸的,但就是没喝过,但喝过了过后我就真的欲罢不能了。顺便上点营养课,金瓜有丰富的维他命B,吃多了会让人开心,抗压性也会变高,和巧克力的作用相同。


金瓜浓汤

材料:金瓜适量切方块、姜少许稍微切小条(我只用了一片)、橙半颗
调味:盐

做法:
1. 先在平底锅中放油炒香姜条,再加入切块的金瓜炒香;金瓜和姜都不需要太计较切得漂亮,反正都是要打成汤的。

2. 把金瓜块和姜放入搅拌机,加入适量的开水,把金瓜搅拌成汤。开水的分量大越是金瓜分量的一半,就是说金瓜如果是半杯搅拌杯的分量,就加入1/4杯的水,别一次加太多,反正水不够能再加,就加到自己喜欢的浓稠度就行啦。

3. 加入半颗橙的橙汁和少许盐调味,哒哒,金瓜汤完成啦。可以随自己的喜好加上Sourcream、yogurt、芝麻等,配上一片烤面包就是很简单又好吃的晚餐啦。

(别为我后面那块黑漆漆的面包担忧,那只是黑炭面包.....)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