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August 2014

超简单烘焙:我的狗超爱吃香蕉蛋糕


现在这个年代,连做个蛋糕都变得好简单。我常去的一家烘焙原料店就有很多“调好”了的蛋糕原料,一包包买回家,加点油加点鸡蛋什么得,打打后拿去烤,“家常”的蛋糕就可以出炉啦,连磅秤都不用拿出来。


这样做蛋糕算是偷步吗?我就是懒嘛,但谁不爱方便呢?我又没往厨神的目标前进。

先把买回来的500G香蕉蛋糕调料加入搅拌容器里,打入7粒B蛋,稍微搅拌均匀。

什么是B蛋?根据烘焙原料店的老板,B蛋是特别用来烘焙的蛋,蛋白和蛋黄的分量是均等的。她说烘焙非用B蛋不可,不然会失败,我倒没试过不用B蛋,谁想失败嘛?






开机快速打10分钟,动作是越粗鲁越好---我老师教的。


10分钟后,面糊就会变得比较浓郁。


然后再加入4条熟透了的大香蕉,先用手把香蕉捏烂后加入;再开机快速打5分钟至均匀。


最后加入120G的玉米油,然后慢速打2分钟。

为什么之前用快速,现在用慢速?快速是因为要把空气打进去,蛋糕才会“发”并且松软。最后用慢速把油拌进去,是要把先前拌入的空气泡泡切细,那样你的蛋糕才不会一面吃一面掉。



达达~就这样好啦。把完成了的面糊倒入烘焙铝纸,180度烤40-45分钟,你的家就会传出香香的蛋糕味啦。


500G的调料可以做出四大条的香蕉蛋糕,简简单单就可以骗人说“我也会烘蛋糕”。

最后说个好笑的。我家阳台养了只小狗,每每放进家中后,无论我用哄得骗的逼得骂的,它都不喜欢出回去阳台。甚至用它最爱的狗零食和玩具“勾引”也同样失败,它就是会赖在客厅用它大大的“可怜”眼睛望着我。

那天做了这个香蕉蛋糕后,给它吃了一口,接着用手一指阳台,它竟然乖乖的自己跑出去阳台坐定定,尾巴摇啊摇,舌头伸啊伸等我喂;想来这个香蕉蛋糕还有特别的功用啊。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