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August 2014

Kuchai Lama我最常去的餐厅 Thai Kopitiam


喜欢泰国餐,或许因为爱吃辣吧?但更多的原因是泰国餐那一种独特原始的香料调味。我对basil leave的喜爱,想是从泰国餐厅里培养出来的。


在Sunway的Thai Lagoon消失过后,我最常去的泰国餐厅就变成了在Kuchai Lama的这家Thai Kopitiam。


我猜想这家店的老板应该是泰国人(至少厨师肯定是),一踏入店内,就让我重温那一种在泰国才感受的到的独特风情。

店主很用心的装饰餐厅,并不见豪华,但却典雅的仍然很舒服。在店里可以看见泰皇的照片和泰国神像;还有店员亲切的笑容,都非常泰国。

我爱吃的Basil Leave炒饭,尤其是那颗蛋,纯朴却最美好的滋味。


另一道我非常喜爱的,就是这个Seafood Curry。是一种很独特的味道,很熟悉却又很新奇。



海鲜即新鲜,又烹煮得刚刚好,不会老老的。





价钱比普通华人餐厅高,不过这样的价钱在现在的“风潮”中应该算Okay了吧?

曾经在泰国旅游时,有很多美好的经验,虽然我在泰国爱吃的并不全然可以在这家店找到,而且想来店主也为了适应马来西亚的顾客而稍微调整了口味。但是每每在这家店用餐,就让我“重温”了那一种在泰国特有的喜悦心情。

除了以上的两道菜,Pad Thai也很好吃。

Address: 28 Jalan Kuchai Maju 9, Kuchai Entrepreneurs Park, 58200 Kuala Lumpur. 

Note:最近一次光顾,他们家似乎换了照片,餐单也换了,我爱吃得几种食物都没有了,很是伤心,但也增加了一些新menu,例如大碗的Boat Noodle和泰国名菜猪脚饭。虽然名字不同了,但招呼的员工是同一班人,只是厨师好像换了,因为食物的味道不同了......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