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July 2014

连续剧:Grey's Anatomy - Do You Know?


Grey's Anatomy应该算是我第一出看的美剧,本来就喜爱急诊室剧情的我,刚开始看的时候简直着迷,而一看就看到现在Season 10两百多集。



剧中时不时会有一些让人遐迩的剧情,例如类似Angelina Jolie那样的割乳房决定,在好久之前Grey's Anatomy里的剧情有过;或是昏迷了多年而醒来的病患无法适应“突变”的人生,拒绝输血而选择死亡的虔诚犹太教徒 --很多的故事都触动了我。



最新都这一季,Season 10中有一集 Do You Know ?讲的是戏中我最喜欢的角色Christian Yang (Sandra Oh饰演)幻想自己未来的几个可能性。

她缓缓的声音问道:“Do you know who you are? Do you know what's happened to you? Do you want to live this way?"。加上剧情 --她所想像的未来,这一集的确触动了我。

Do i know who i am?

Do i know what happened to me?

Do i want to live this way?

十几年后的我,会过着我梦想中要的生活吗?从什么时候开始,对于”我要“变得如此的卑微呢?

戏中Christian的幻想,其中有一个是为了爱情而放弃了梦想,为Owen生了几个孩子,接着在颁奖给自己徒弟后大哭。所谓的爱情,在”让对方快乐“的同时,该牺牲多少自己?而在坚持自己的时候,又该舍弃多少爱情?

还是那一个问题 - Do i know who i am?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