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July 2014

沙登Ramadan bazaar,光看的就很爽

小时候,其中一样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逛马来人的Ramadan bazaar,以前我们叫它做Puasa街。可能自己爱吃辣和烧烤的东西,马来同胞的食物一直深得我心,尤其是Ayam Percik,想起来都开心。

所以啊,斋戒月马来人耐苦,我享福。某天下午,就跑到了沙登的Ramadan bazaar。哪,就在Sri Serdang靠近UPM的地方。

刚刚踏进Bazaar,就看到这个Uncle(哥哥?)和他背后摆得很豪爽的烧鸡。就是一定要摆那么多一起烤吗?




炭火烤的鸡就是会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烧鸡档隔壁就有一个档口卖Murtabak。

叠得高高的Murtabak和很酷的老板。

马来人的鸡饭,虽然和华人的多汁烤鸡不同,这个鸡饭可是陪伴了我很多的大学时光啊。

其实Otak-otak是华人还是马来人的食物?我只知道马来版本的Otak-otak都会特别“红”。

友族专有的售卖方式,排成一排排整整齐齐的。

啊!以前最爱的马来经济面。好久都没吃过了。

有没有人知道这个Lempeng/Peknga是什么?

是类似pancake之类的吗?没吃过。

我倒很有兴趣知道哪个Laici Kang是为什么会是那样的颜色?印象派画作吗?

觉得这糕,挺美的。

发现了一个售卖超多种马来糕点的档口,一整排都看不完。

下午5时许,已经人头攒动,人山人海了。除了马来同胞,也不少华人呢。

Add caption
纯粹觉得这样摆放的Samosa很漂亮。

又惊见一整排的豪爽烤鸡,这次是鸡翅膀。

好久没吃的Roti John。

根据网友的Comment,这个Murtabak Hafiz很好吃哦。看他的手势就知道不错。

去到不熟悉的Market,绝招就是哪档有人排队去哪档。

香蕉叶烤鱼。

又见豪爽的煮法。

这蚶闻起来味道很吸引人。

一篮一篮的恶魔。

说真的,他们烤那么多,真的可以卖完?

这两锅饭真的好大,但是你看到吗?已经卖掉两个大洞了。

Puding Caramel是什么味道的?


我最喜欢的Nasi Kerabu,而且我看到了在阿贤人情味中介绍的友族酿辣椒。

有很酷的哥哥卖日式Takoyaki,注意到他用什么来翻转吗?

风行于马六甲的Coconut Shake也来到这里了。

记得还小的时候很喜欢看马来uncle煎burger或者roti john。
就是这个,远远的就看到很长的人龙。根据网友的资料,这个Popiah Basah可是必吃呢!

老板手脚很利落,但是人龙还是那样长。

看到人龙吗?(虽然很想尝试,但我还是没买,太多人了。)

最后我买了一杯在马六甲没喝到的Coconut Shake,我没有喝过原版,所以没得比较。冷冷的很消暑哦。

除了Coconut Shake,好偷吃了一个不该吃的东西 --其实我不知道它的华文叫什么。不过不得不称赞,老板烧得很好,很香又不会太干,绝对不输几块钱一只的日式烧烤哦。


小时候的快乐很简单,我知道,我用了很多次“小时候”,想来要不认老也不行了。那个时候不会顾虑卫生问题,也没有胆固醇指标不断恐吓我。每逛一次Puasa街就是一次快乐。


先预祝马来同胞Selamat Hari Raya。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