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July 2014

Dubu Dubu@Mid Valley: 韩国原来也有豆腐花

之前朋友更新了她的Watson Card,得到了一本Discount Voucher,里面有一张韩国餐厅Dubu Dubu的折扣券。刚巧朋友不在吉隆坡,加上我又很贪吃,所以就“借”了这一张折扣券来用。




哇,吃RM10就可以得到免费一份RM23.10的套餐?(擦眼睛)是的,所以我就走进了在Mid Valley的这家经常都很多人的韩国餐厅。

店内的感觉明亮,电视上播放着没有太大声的KPOP MV,店内很多人,却也不见喧哗,服务生都挺有礼貌,我来吃免费的也一样对我微笑。并不高级的装潢,走得是韩国亲切的城市快餐风。

这就是贪吃鬼我赚到的免费套餐Seafood Soondubu Jigae Set。原价其实是RM18.90。折扣券里想实里税也算进去了。除了海鲜,这个汤还有牛肉和鸡肉口味的。

Dubu在韩文是豆腐的意思,我猜Soondubu就是豆腐汤,而Jigae则是热煲的意思。汤很甜很好喝,亮点是它的豆腐真的很滑很软,汤里明显的鸡蛋味很讨喜;但海鲜就麻麻地了。

热热鲜甜的汤,还有软软的豆腐,是一道吃了会满足的食物。


菜一上桌,最引我注意的就是这碗颜色很漂亮的饭。配上糙米饭的套餐马上加分很多(有质感嘛),而且这糙米饭吃起来并不会有不舒服的感觉。Presentation满分(就这碗饭)。

而韩国餐厅中一向最让我期待的banchan(伴菜),Dubu Dubu端上来的就有点小失望了,无论外观或者口感都不尽新鲜,尤其是腌黄瓜。不过中间这个泡菜却相当好吃。

(一直很好奇这banchan是不是free refill,不过真的吃得太饱了所以没问。)


豆腐汤里的料。

甜品时间,既然来到Dubu Dubu,就要吃吃它的Dubu Dubu啦,而且我也必须点RM10的食物。这是RM7.90的Citron Dubu。

是的,它就是豆腐花。和我们华人传统的豆腐华不同的是它配上了桔子酱-就是咸金桔的味道。吃着软软的豆腐花,里面夹杂了咸咸很有口感的桔子皮,感觉挺新鲜的。

Menu,我想吃Dak Galbi  :P

在Mid Valley的Dubu Dubu门口摆放着很吸引人的食物模型,上面这个就是我吃得Soondubu Jigae。嗯(肯定的语气),的确有两只虾,乌贼,豆腐和一些贝类,只是摆放的方式不同。


说句旁话,我小的时候曾经幻想过自己做食物模型这份职业。呵呵,单看的就好幸福啊。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