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July 2015

Day 1(法兰克福):Pride Parade @ Frankfurt, Germany 同性恋也能有自豪的笑容



我和朋友的欧洲之旅,选择了Frankfurt做为我们的第一站,主要原因是因为机票最便宜,次要原因是之前朋友曾经说过,世界杯谁赢了就去那个国家,所以是德国。

到达Frankfurt的第一天,遇到当地的Pride Parade(同性恋骄傲游行),而且举办地点采儿大街(Zeil Street)就在我们住的地方附近,所以我们就很兴奋的参与了这一年一度的游行。

从中午十二点开始,一直延续到五点,整个城市变成一场很大的Party,大家都在快乐地庆祝。同志当街接吻,游行列车播放着欢乐的音乐,每个人都手握一杯酒,就连泡泡机吹出的泡泡也带有酒精的味道。 在Frankfurt的Pride Parade已属小型,但对山龟的我已是一件极为新鲜的事,看着这么多半裸帅哥在街头走来走去,还是第一次。



游行的所在地是当地的著名商店街 Zeil Street,11点起就有很多人聚集在那里。



整个广场挤满了人,播放着动感的音乐,空气中满是酒精的味道。在德国(或欧洲任何地方),酒精可是最普遍的饮品,我们曾经在餐厅中点过白开水,结果价格比啤酒还高。



一辆又一辆不同主题的货车等待着游行开始。



半裸外国人和男友当街蛇吻。



这就是那个接吻帅哥的背部,我很不好的偷拍了他...







配合最近在美国刚刚通过的同性婚姻法,这一次的游行更是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参与这次游行,其中一个最大的感触就是看到了很多穿着女装,但很明显是男生的人。我不想和任何人争辩这件事的对错性。但看到每个人能自豪的做自己,把曾经深藏在衣柜里的自己解放出来,我是很感动的。



这次的游行,感动的不知是它鼓励了同志们做自己,最让我感动的是他是鼓励同志们“自豪“的做自己。



游行的开始是由这面彩虹旗开始,一些人从这栋楼上放出了飘扬的彩虹旗,和德国国旗并排着。


彩虹旗,也被称作“LGBT骄傲旗”和“同志骄傲旗”,是一面象征性少数群体(LGBT)的旗帜。现今最通用的彩虹旗为1979年的六条版本,故也作“六色彩虹旗”。


好冲突的画面。


同志出柜,为什么叫出柜呢?出柜一词来自于橱柜里的骷髅 (英文:Skeleton in the closet) ,意思为家丑,英文中the Closet被引申为不可告人的意思。因为同性恋者在恐同社会中有机会被排斥、厌恶、仇恨、偏见和歧视等现象,以致同性恋者被比喻为橱柜里的骷髅。


我和朋友都觉得这些飘浮在空气中的泡泡是由酒精做成的,很浓的酒精气味.....




代表同志权益的彩虹旗,是6个颜色的。

红色:性爱——废除恶法,性权就是人权
橙色:力量——集体展现,我们就是力量
黄色:希望——勇往直前,打造希望种子
绿色:自然——看见差异,自然展现本性
蓝色:自由——自主多元,解放身体自由
紫色:艺术——活出自我,创造缤纷艺术





连摄影师都是裸体帅哥。

这句话的意思是 “恐同症”是教育中的一个代沟。

Pride Parade在欧洲各地都有,通常在夏天举办,大型的Amsterdam游行,我和朋友也会参与。


游行范围穿越采儿大街的几条街道,大约4-5公里的范围内,每个人沉浸在一种欢乐的气氛,彩虹旗飞扬,裸体帅哥走来走去,但奇怪就是没看见裸体美女.....


当地的Starbucks也很应景的贴上了支持的图案 = Pride in every cup。








身上有彩虹爆发的金人。

耶稣像也出现了,这张照片可能会得罪一些人,但我惊讶的是,在现场不见任何人露出不悦的神情。同性恋文化在欧洲,可能已经是一种非常普遍的事情吧。

温暖的彩虹拥抱。


游行的队伍,满都是亮丽的彩虹色。



从游行车里丢出的“礼物”,里面是.....安全套。


橙色的队伍。

游行队伍中的人,他们脸上的笑容,深深吸引着我。这种笑容不止是代表快乐,更带有一种充满渲染性的自豪感,活着,还有什么比爱自己和觉得自豪更重要的呢?




也有同志家庭带着他们的孩子出席,很多权威人士不断抗议同志家庭领养孩子的权利,但如果孩子自己本身不抗议,你们吵什么?



这样的游行,东方世界里台湾、日本和韩国都有,在我有生之年,不知道会不会看见这样的游行在马来西亚举行。全球最历史最悠久的两个同志大游行,为同时在1970年便开始的纽约市与加州的西好莱坞。

我是感动的,当更多的人选择站在曾经被欺压嫌弃的群体的那一边,这个世界更懂得尊重。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