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July 2015

我也做怡保游客:奇峰豆腐花 @ Ipoh


吃完老黄芽菜鸡沙河粉后,朋友的家人继续推荐让我欲罢不能的美食。老实说,我原本以为在怡保没有什么会比芽菜鸡更让我赞叹的食物了,却没想到接下来的豆腐花和Kaya角竟然可以更精彩。

这次和朋友家人的怡保之旅,让我最称道的是当地人对食材的用心,简单的食物用上了上好的原料,没投机取巧,加上用心的烹饪,卖得是最真实的美味,这让住在雪隆的我真心羡慕了。




奇峰豆腐花就在老黄芽菜鸡的附近,吃完芽菜鸡后,我们就走路去这家店接着吃甜品。在店外远远的就看见了让我傻眼的长长人龙,最惊奇的是人龙中竟多数是本地熟客,不全是闻名而来的游客。

排着队时我不禁怀疑,不就一碗豆花,真有那么神奇吗?

除了排队的人龙,还有车龙呢;奇峰豆腐花提供“Drive Thru”服务,一辆一辆的车在街道上排队,只要把车停下,就有人上前拿单,然后送上Order。


奇峰豆腐花,除了豆腐花,还有提供“豆精雪”和“凉粉雪”,豆精应该就是豆奶/豆腐水吧?我广东话不好....

一碗/一杯一律卖RM1.20,豆奶大瓶RM6.00,小瓶RM2.50。

我挺喜欢奇峰的品牌设计的,奇峰翻译成了Funny Mountain,商标是只推黄豆的灰兔子。


根据《光华日报》的报道:

说到怡保“经典”的豆腐花与豆浆,老怡保都熟知开在戏院街的“奇峰豆腐花”,皆因在1952年,档主从中国来的老阿嬷,就已沿街在该处摆档,后来再传给儿子,儿子又再传给儿子,至今已是第三代。

已是第三代打理人的陈汉升在受询时说,其阿嬷的豆腐花与豆浆制法,是源自家乡中国广东汕头潮州。想当年戏院街相当兴盛,戏院林立,还有夜市,阿嬷的豆腐花与豆浆就已十分受欢迎。



他说,如今他们还保持传统的做法,沿用古老秘方,同时也还采用大锅人手煮制豆浆豆花。他指出,该店坚持采用优质及上等的黄豆,所以黄豆是从加拿大和美国入口;豆腐花方面则加入可食用石膏粉,也是由中国入口加工制成。

奇峰的豆腐花装在一个大大的木桶里,点了单后,员工就一勺一勺的把豆花装进碗里,手脚利落,即使队伍很长,但却不会让顾客等太久。雪隆的豆花多装在铁桶里,不知木桶/铁桶对豆腐花的好味度有没有影响呢?

奇峰豆腐花(糖浆) @ RM1.20

原味的豆腐花是热吃的,配上少许透明的糖浆。一碗的分量很少,一个人随便应该都可磕上三四碗。豆花白白滑滑软软的,员工们很细心的挖每一勺,碗里都是完整漂亮的厚片豆花,外形很讨喜。

吃进一口,浓浓的黄豆香涌上来,豆花很滑很软,完全没杂质,口感实在太好。这一口豆花,真是不同,但店家为什么要把分量弄得那样小呢?吃不过瘾嘛!

除了原味的糖浆豆腐花,也可以选择加入豆奶。我比较喜欢这加入豆奶的,因为这是 - 吃 - 冷 - 的,最近的天气实在热得我想住进冰箱里。

奇峰的豆奶,黄豆香气浓醇,不太甜,完全是单纯的豆香,在我的记忆里,是我喝过最好喝的豆奶。加入糖浆的豆腐花对我有点太甜,这加入了豆奶的则刚刚好。


凉粉豆浆 @ RM2.50

凉粉切块的大小刚好,和豆奶一起滑进口中,QQ带脆的凉粉很讨喜。但加入了凉粉,就比较喝不到单纯的豆奶香气,我还是比较喜欢单纯的。

奇峰的营业时间挺特别的,每天10.30开始,直到卖完为止,根据网络资料,繁忙天大概下午一两点就卖光了,要吃请早。

这天吃的老黄芽菜鸡河粉,和这挡奇峰豆腐花,注重与选用高质量的食材,调料简单,带出原料本身的美味,是真真实实的古早味,这一点非常和我胃口,很棒。

奇峰豆腐花@Ipoh
49,Jalan Theatre, Ipoh.(靠近老黄芽菜鸡)

上一篇:我也做怡保游客:老黄芽菜鸡沙河粉@ Ipoh
下一篇:我也做怡保旅客:新荣香Kaya角@ Ipoh 我实在太爱这个加央角

贪吃的狗说:请来我的Facebook交交朋友。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