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July 2015

越南航空飞机餐:飞机餐真的很难吃吗?


这次选择了越南航空的飞机飞来德国,纯粹是因为他们的机票最便宜。总数二十四个小时(两小时飞越南、八小时等转机、十二小时飞德国)的行程,是我走过最远,也是最久的。旅程或许是种享受,但长途飞机实在是太难受,坐也不是,睡也不好的感觉实在是太难熬,加上我前排的乘客身形稍微巨大,他把椅子退的太后把我几乎夹扁了。

所以呢,在无聊的飞机上,唯一的乐趣就是吃,还有上厕所,走来走去看帅哥空少。但飞机餐能吃吗?呵呵,其实还OK哦,比想象中的好很多。





第一餐是从马来西亚飞越南的时候吃的,即时只是短短两个小时的行程,他们也赶紧上了午餐。餐单是Sambal煎鱼、少许蔬菜配饭。前餐有越南冷面沙拉,甜品有Brownie,还有一粒不止是为何存在的圆面包。


Sambal煎鱼的味道够,食物上座时还是温热的,在高空上吃热热的食物感觉挺好,鱼煮得也刚好熟,没煎得过干也没有腥臭的味道。蔬菜虽然颜色有点不吸引人,但味道还是OK的。


另外一道餐点是朋友选择的鸡肉粿条,我是没吃到啦,但朋友说还不错。


越南冷面沙拉呢一直都是我喜欢的,越南航空的冷面带着淡淡的酸柑和麻油香,虽然是有点太冷了,但至少比热热的好,吃着吃着酸柑的味道还挺开胃的。


冷面里还有不小的虾许多只,新鲜度也OK,还脆脆的。


Brownie真的挺好的,巧克力味相当浓郁,口感也是正宗的Brownie,入口绵密,绝对不输任何在地上的cafe。

至于从越南飞德国的飞机呢,由于是夜机,所以他们上的是宵夜(晚餐)和早餐。一上机空姐们就递上餐单选择,看起来还挺“好料”的,有中式和西式选择,害我还兴奋了一下。

饮品选择的呢则有各式的酒,红酒、鸡尾酒、烈酒、啤酒,还有果汁、汽水和牛奶。虽然酒是任点的,但我也只在吃饭时喝了两杯。牛奶和果汁都是在我太太太无聊的时候喝了不少,还真是改不了贪吃。


真的到要点餐时,空姐才告知说其实四个餐点中,只有这一道提供。我还真的是想骂人,没有你就不要上餐单吗,还让别人选,这不是骗人嘛?但算了,吃吧。

在越南飞德国的第一餐,是咖喱鱼、蔬菜配白饭,前菜是某种沙拉,甜点是绿豆米布丁,那颗不知为何出现的圆面包,又出现了。

咖喱鱼的味道挺好,饭也是温热的,不会吃起来淡而无味,越南航空很巧妙的以调味够香浓和刺激味蕾的食物,解决了在高空中乘客舌头会麻木的问题。

前菜嘛,我忘了,应该不好吃也不难吃。


这碗绿豆米布丁就实在是.......难以下咽了,味道带着奇怪的药水味,口感绵绵粘粘的,我吃了一口就放在一边了,这是个大地雷,别吃。

第二餐,早餐的选项呢则有猪肉面和Omelette香肠,因为听不懂空姐说的英文,所以我和朋友都点了猪肉面,吃的时候偷看隔壁外国人吃着大大的香肠,还真有别人吃的都比较好吃的感觉,我真是太不可理喻了。

猪肉面是带肉汁的面条,配上肉片和小白菜。配菜是各式水果,那颗一定到达的圆面包的确又出现了,但这次有附上草莓果酱和牛油;那盒小盒的是配咖啡的牛奶。

猪肉面同样不错,是热的,味道也让人开胃舒服,猪肉片并没有难咬的韧筋,口感都挺好的,蔬菜嘛泛黄是理所当然的,这碗-吃光光。

附上的那碟水果呢我就挺喜欢的,并不会因为预先切好而干干绵绵的,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呢?木瓜很甜,火龙果也不错。

根本睡不着,走来走去的我还骗到了一个小三文治(飞机也有杯面供应,但我没吃)。这三文治不错哦,面包是柔软舒服的,因为以保鲜膜包着所以也不会干干的,面包上的Olive能刺激味蕾挺讨喜,里面夹着的火腿和芝士还有酸菜叶配搭得不错,这个好吃。


当然飞机餐不会到真的非常好吃,比较时大量供应的食堂食物,但在闷死人的长途飞机内,食物还是挺能解闷的。越南航空吗,我觉得食物OK,但座位实在太不舒服,好在有附上免费的小枕头和棉被,不然真是折磨。机上的专属小电视机,基本上是不能用的,所以如果要省钱坐越南航空,还是做好闷12个小时的心里准备吧。

呵呵。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