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July 2015

八色烤肉 Palsaik Korean BBQ @ Mont Kiara 八种口味的韩国烤肉


之前在网络上看到挺多人介绍这家韩国八色烤肉,还被选为吉隆坡11家爆红餐厅之一,我就饿得心痒痒的,但一直都遇不到机会光顾。过了好几个月,终于都得偿所愿,但老实说这餐吃得实在有点狼狈,和韩剧里浪漫的情节一点关系也没有。

韩国八色烤肉 (팔색삼겹살) 在当地相当知名的品牌,总店在学生街新村,走的是中低价与创新路线。除了大马外,其实八色烤肉也在中国、台湾、澳洲,墨尔本、美国,洛杉矶开始分店。在马来西亚,于Solaris Mont Kiara和Scott Garden有两家分行。


所谓的八色烤肉,就是八种不同口味的韩式烤五花肉,肉的颜色嘛对我而言大部分都是一样的,但“八色”总是比“八味”好听嘛。

从招牌上的图标,你猜得出几种口味?辣椒、大蒜、红酒是简单猜的,其他五个我的联想力不够好想不到,呵呵。


餐厅内的装潢偏年轻,我是觉得他们家座位空间有点窄小,小小的桌子刚刚好摆了两个炉和烤肉碟,没有多余的位置放其他东西;位置与位置之间的空隙简直是零,大胖子应该会坐得非常狼狈。

最让我头痛的是这家店的排烟系统似乎不怎么完善,韩国烤肉店常见的抽油烟管在这里似乎没见到,我是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有什么超先进的桌底抽烟系统之类的啦,但我自己是被烤肉的油烟熏得相当不舒服,离开餐厅的时候自己也变成了烟熏狗了。


八色烤肉的套餐,基本有三种;RM98的两人份有四色烤肉、海鲜汤和配菜;RM122的基本四人份有八色烤肉、海鲜汤喝配菜;RM155的豪华套餐则额外多了Grilled Deodeok和名品泡菜。

我在网上找了很久,都找不到Grilled deodeok是什么,只知道这种华文叫“沙参”的食物是某种花的根部,以韩国辣酱腌制后煎烤。

四人份RM122加GST后RM130,一个人平均RM32.50,值不值得这是见人见智。

八色烤肉套餐 @ RM122,有八色烤肉、一锅海鲜汤和配菜;白开水是免费附上的,所以饮料钱省了;我们额外叫了两碗白饭。

每个台上有两个锅,一锅煮汤,一锅煎肉;另两段则一段放蔬菜,一段放肉,Fit得刚刚好,多个位置放多个碗都没有,最神奇的就是有一大锅汤,却没给我们小碗装汤,所以韩国人都是豪爽的直接从大锅里喝汤的。

漂亮的五花肉一字排开,全部卷成一团团很可爱,咋看之下还以为分量很少,但最后我们四人人都饱的肚子圆圆的。

根据店家的提示,这八色烤肉是要从左吃到右,由味道最浅的吃到浓郁的。我看来看去,就三种颜色不是吗?:P

五花肉碟旁都附上了中英韩文的名字,不怕看不懂。

依次是人参、红酒、松叶、大蒜。

然后是花草、咖喱、大酱和辣椒酱。辣椒酱腌肉的颜色很鲜红,但其实味道并不太辣。

配菜方面则有很漂亮的各式生菜,我最喜欢就是这“船”菜,这菜是任添的,有五种(我其实认不出的)不同蔬菜。


还有一根杏鲍菇、一些金针菇、一碗蒜头、两根辣椒和一块白萝卜。

另外还有一人一碟沙拉菜,和两人一碟的酱料与黄瓜。这红色的酱可不是辣椒酱,应该是韩国大酱吧?


开始烤肉啦!八色烤肉的肉是由服务生在我们面前帮忙烤,服务生在铁盘上先放上泡菜、蒜头、杏鲍菇和金针菇。看得过程是挺爽的,但会有“烟”深不知处的感觉。

有没有发现那个烤盘似乎歪了?其实那是种特别的设计,烤肉的油会顺着盘子往下流,最后会透过一个小洞流到桌子下的一个小罐;这样的设计不止能够轻易的去掉油脂,还能让烤肉的油粘到蘑菇和泡菜,这样口味更一体,挺聪明的设计,千万别山龟去移正这个盘子。

而这个小白萝卜块则是用来“扫油”的,在铁盘上轻轻推动这个方块把油都推进小洞里,我就山龟想把它当棒棒糖吃。(笑)

伴菜呢就只有Kimchi一种,不像Seoul Garden那样是有各式各样供选择的。这泡菜口味不太酸也不太辣,但还好挺新鲜的,也是随意添加的。

摆好蘑菇后,服务生就把肉片“卷”开,一次先烤四种口味。看起来小小的肉卷卷开后,成了大大片的五花肉。

肉片就在眼前慢慢得被煎熟。

稍微煎熟后,服务生就拿把剪刀把肉片平均剪成1公分宽的小块。

一种口味各自剪出6小片的肉块,每一块都煎得油滋油滋的。

然后服务生就很贴心的把煎熟的肉块叠在离火源较远的上方,避免持续加热导致过熟,各种口味依次分别的叠成一排,让我们清楚自己吃得是什么味道。

先谈谈这肉,这五花肉的厚度适中,服务生也烤得不错,块块都分得平均;但肉的质地似乎不太优质,我甚至有吃到一整块都是肥肉的,但整体而言还算OK,肉新鲜,脆度也有。

传统韩式烤肉度吃法,就是把肉、伴菜和酱料包在生菜里,卷成一团像春卷那样吃。这样吃味道好,但却吃不出肉的原味,八种味道都成了一个样,所以还是一些卷着吃,一些直接吃,好品尝到各种腌料的不同。

最让我惊喜的是八色烤肉有附上紫苏叶,这叶子有点像柠檬叶的味道,抱着烤肉吃味道挺特别。后来服务生送上额外的蔬菜里,就没有这个紫苏叶了。

第二轮的烤肉则烤了剩下四种味道较种的口味 -花草(Herbs)、咖喱、大酱和辣椒。

海鲜汤的部分呢,则有蔬菜、一只虾、一块没肉的螃蟹,一些没肉的蛤蜊、一些乌贼条等等。我再怎么算,也算不出这锅汤是如何四人份,一只虾是要切四份吗?

看似清汤的汤,滚一滚后就变成了红色;虽然颜色鲜红,但其实并不太辣。这汤喝着喝着还挺舒服的,吃完后也没有口很渴的感觉,但就是料不多,没有附上小碗也让人无所适从。

吃不饱的话,记得叫碗白饭加入剩下的汤中,就能煮出上次我在D-Buri Buri吃的火锅Zosui

好吃吗?

我老实说,烤肉的八种口味我大部分都不是很吃得出,较出味的只有咖喱,其他的八种口味包括辣椒的,是需要细细品尝才能吃出味道,如果包在蔬菜内加上配菜,其实基本就是一个味。

尤其是人参和蒜头口味的烤肉,并没有那种一吃即惊为天人的感觉,甚至可说是淡而无味。要说八味,同样八味的八色小笼包做的成功多了。

优点是服务生手脚都挺利落,我们肚子很饿的坐下来,不到10分钟已有香喷喷的烤肉吃了,他们也很细心的询问要不要加辣椒,配菜吃完了也自动附上。

缺点是抽油烟系统实在太太糟糕,如果你希望有浪漫的一餐,就别去了。吃完后这餐后你只会想马上回家洗澡,什么浪漫都没了,但好在他没收取服务费。

要我说,这八色火锅不值得。

八色烤肉 (팔색삼겹살) Palsaik Korean BBQ Malaysia
J-01-09, SohoKL, Solaris Mont Kiara, No.2 Jalan Solaris, Kuala Lumpur.
+603- 6211 0383

贪吃的狗说:请来我的Facebook交交朋友。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