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July 2015

Day 1(法兰克福):德国传统市场 + 原来德国的物价并不太高


其中一件我旅行最喜欢做的事,就是逛当地人的市场,看一些特别的当地食物。在这次欧洲之旅,第一站在德国法兰克福,就逛了这个Kleinmarkthalle。

Kleinmarkthalle是在法兰克福的采儿大街(Zeil Street)上,采儿大街是当地一个著名的购物街,中间有一个漂亮的广场,我们去的那天是当地的Pride Parade(同性恋骄傲游行),所以整个地区都像在一个疯狂的嘉年华中。

你会不会觉得德文长长一堆字很难记?其实德文嘛是把字串在一起的,例如这个Markthalle是有盖市场的意思,而Klein则是他的名字,所以其他市场的名字就会是cheer-marthalle等,只要记得单字的意思就能了解大概的路牌,例如straße是Street(街道),Bahnhof是Station(车站)的意思,连起来就会是zeilstraße(采儿大街),或Hauptbahnhof (车总站),这样看是不是简单很多?



市集中售卖各式食物,我不是德国人所以其实也不懂这些传统不传统,但是很多新奇的东西就是了,也可能是我山龟啦。

上面这个是类似酿豆腐的酿椒。

五颜六色的不同辣椒里,酿得多是芝士而不是肉,我是没吃这个啦,不知味道如何。

还有看起来挺特别的烘培品。



德国人认为面包是营养丰富、最利于健康的天然食品,吃香肠必有面包与之相配。在面包的生产方面德国也可称得上是质量和数量的世界冠军。德国的面包有用精粉做的,也有用黑麦、燕麦、精粉与杂粮掺和在一起的混合面做的。德国每天出炉的各种各样的面包就有1500多种。面包是德国人一日三餐不可缺少的最重要的主食。


来到德国,当然少不了德国香肠,他们的香肠真是多到让人眼花缭乱,长的短的细的粗的黑的白的红的。比人介绍说要吃德国香肠,一定要去市场里买,别吃餐厅里的。

德国的食品最有名的是红肠、香肠及火腿,种类起码有1500种以上,并且都是猪肉制品。最有名的“黑森林火腿”销往世界各地,可以切得跟纸一样薄,味道奇香无比。



还有Salami,和这些裹上了面粉的香肠,我是不清楚为什么要裹上面粉,是偏向干肠吗?

那黑的发亮的香肠很引我注意,但因为吃饱了所以没买来试,下个城市吧。

德国香肠的种类多样举世皆知,主要的原料从猪肉、牛肉到蔬菜或动物内脏都有,也经常搭配各类香料而制作成风味独特的地方口味,所以,大家会发现多数的香肠会以地区来命名,例如:法兰克福香肠(Frankfurter)、维也纳香肠(Wiener)、纽伦香肠堡(Nürnberger)等......在吃法上,德国香肠也呈现出多样化,不仅可以水煮、油煎或烧烤,同时也可以做成沙拉、煮汤、或直接生吃。      

德国的肉类料理除了香肠外,火腿和熏肉在口味上也不下百种,而这也是由于制作方式及加入香料的不同而产生微妙的变化;大部分的肉制品,都是吃生冷的切片,直接沾些芥末酱就入口。



一些德国的小点,看起来类似我们的过年饼,摊主让我试吃了一些葵花籽,非常好吃。


巧克力在德国也是热销品,放眼望去,一摊就有几十种选择。

当然西方饮食文化一定少不了芝士,特别的是Cheddar Cheese在德国不普遍,他们都是吃Gouda Cheese或是 Feta Cheese,最重要的是价钱大概是马来西亚的四分一,便宜得让人难以置信。


市场上还有各式各样新鲜制作的意大利面和意大利饺,德国人没有囤集粮食的习惯,通常都是当天买,当天吃,他们对于我们的包装干意大利面应该很好奇,因为他们都是吃这样新鲜的。


左边那个是栗子吗?看起来好漂亮。


除了香肠、啤酒和芝士,德国还盛产Berries,各式各样的莓子新鲜、漂亮又便宜。这样一大盒大约才马币五块钱,真是他*的我在马来西亚买得那么贵。


我和朋友在德国的第一餐,就在这个市集里解决。市集里有一个大排长龙的香肠摊,所以我们当然也跟着排。回到家后上网一查,才知道这香肠摊大有来头。


(根据网络资料)74岁的摊主Ilse Schreiber其实不来自法兰克福,已在当地居住了57年,是当地相当知名的“香肠人物”,他们的摊子甚至是法兰克福旅游介绍里的其中一个点。摊子里售卖各种香肠和面包,我们看不懂德文,所以就要了最基本的选择。


香肠面包@ EU1.80 ,大约RM7.50

这就是我们吃的大香肠,还有一块切半面包和一堆超级好吃的Mustard。

面包是分开的,这点让我有点惊讶,所以Hotdog是在美国才有的产品?这面包温温热热的,拿在手里感觉很温柔,沾上这那超级好吃的Mustard感觉挺不错。欧式面包都偏硬,但这属于外硬内软的,咬起来口感很好。


香肠很粗,以手指也圈不完;这香肠咬起来是弹牙的,一口咬下去,香肠肉还带着些许肉汁,肉的质地也不是软棉棉的,口感和味道都很棒。调味方面则和在马来西亚的差不多,但那弹牙和带汁的口感却让我印象挺深刻的。


搭配香肠面包,我也学当地人,大白天的配上了苹果酒。德国人真是个超级爱喝酒的民族,一日三餐加上下午茶,他们都在喝酒,在餐厅要买汽水,价格可能还比啤酒高,随便看一个人走在马路上,手里都是拿着一瓶酒。

法兰克福其实著名于苹果酒,但我买得这一瓶应该不是当地名产.......但炎炎夏日喝顺喉的冰冷啤酒到是挺享受的。

逛完市集后,我们去到我们的Host介绍的便宜的市场,在市场内有超级多的酒类选择,而且价格便宜得我想搬来这里,欧元2块钱(马币RM8)就有很高质地的一瓶酒了。

酒类选择大到我头有点晕晕的,红酒白酒烈酒冷酒....我想这次来欧洲,我真的应该会喝很多酒。

市场里还有这个很可爱的面包机,只要一个按钮,面包就会掉出来,最便宜一个面包才欧元30仙,我看了和朋友说,在德国我们再穷也饿不死,买个面包加一罐香肠,就能吃得超饱的,他们的香肠也是一条几毛钱欧元而已。

从面包机里掉出来的面包,虽然只要30仙,但样子看起来很漂亮的。

香肠一大包十几条,大都只要欧元三到四元,肯定不怕饿死。

有没有发现旁边的Uncle穿得很high?呵呵,因为当天是法兰克福的骄傲大游行...所以满街都是穿的很high的人。

逛德国市场的结论就是,原来德国的物价不太高。

德国饮食就和他们的性格一样,简单坦率,德国人是“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名族,他们的食物不像法国人那么精致有情调,烹调选择也不那么多,无外时煎炸烤或腌制品。虽然简单,但却有了另一种豪爽的感觉,在德国,人也自然的豪迈起来。





3 comments :

  1. 请问可以知道您的欧洲之旅的行程还有花费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不起这么迟回复你,我刚刚才回到马来西亚,之前因为在旅途中电脑被偷了,所以一直没办法上网。我接下来会慢慢的把旅程中发生的事记录下来。但在我的facebook已经有了一些 https://www.facebook.com/thegreedydog/

      花费嘛,我的budget是一天RM100,在欧洲共走了150天,但最后也没有把旅费用完,还有剩下钱。

      Delete
  2. 请问你提到的便宜的市场是什么名字?可以分享它的地址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