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July 2015

我也做怡保旅客:新荣香Kaya角@ Ipoh 我实在太爱这个加央角



吃完老黄芽菜鸡河粉,我们接着在附近继续找吃。当我在奇峰豆腐花排着队的时候,朋友和她的家人则跑去买新荣香Kaya角,两家店其实就隔一条街,但我在排队,没缘分到新荣香的店里看看。根据朋友的形容,他们家的顾客都是四十粒五十粒的买,夸张得可以。

这Kaya角,早就在网上看过不少介绍,我自己其实不太爱甜食,但吃了一口这个后就忍不住拍桌子叫好,或许是新鲜出炉的关系吧,我真是没吃过如此美味的酥皮角。

怡保的美食,你们都好吃得太夸张了,让我严重考虑搬去怡保住。




一个Kaya角大概一个虎口大小,比起吉隆坡常见的要小,我不知道多少钱一个,因为是朋友的家人买的。我们买了后,就带着Kaya角去新源丰喝咖啡。

手拿起来时,Kaya角还带着些许温度,酥皮很松,带着讨喜的牛油烘培香气。

一口咬下去,酥皮在嘴中散开,牛油香、面皮香和甜度适中的Kaya在嘴中爆炸,让我立马忘记炎热的天气,不断拍打朋友的手叫说好吃。

新荣香的Kaya角,外皮是很考功夫千层酥皮,很有层次感,Kaya角吃起来不黏牙、不涩口、不甜腻,带着淡淡的椰香,这简直就是完美的化身。

我想那么好吃,应该和现烤现吃有关系,因为我们带了一粒会吉隆坡,回到时再吃就不是那个味了,虽然仍然很好吃,但没到要爆炸。所以有机会到怡保的朋友,一定要试试现场吃这个!

新源丰咖啡

新源隆没开门,我们到了他隔壁的新源丰,号称是姐妹店,是不是我也不清楚。

这杯咖啡滋味像参了茶,口感顺喉,滋味浓郁而不甜腻。我不懂Oldtown的白咖啡和这有没有关联,但这比Oldtown好喝太多,即使天气很热,也不会喝得很腻的感觉。


古早味气氛浓厚的咖啡店,我好像好久没在这样的环境里用餐了。


在新源丰的墙上,贴着多个古早味餐点的照片,有几道都有我的满满回忆。但我们实在吃得太饱,短短一个下午一直吃一直吃,实在吃不下其他食物了。

在新源丰的店外,看见一辆开着后车箱的国产车,和挤成一团的人群;好奇心太重的我当然不会错过,上前一看,原来是卖面包的老伯,禁不住诱惑,我也买了两粒......

这两个面包,一个是Kaya的,一个是椰丝的,拿在手上是热热的,但不知是太阳晒的,还是烘培留下的温度。面包颜色漂亮,手感很松软,带着淡淡的面包香气。

一口咬下,面包像棉花糖一样松软,接着就是爆浆的Kaya;Kaya不甜,是舒服的味道,好吃。

椰丝的面包也不错,没有我最讨厌的干涩口感。唯一的就是那天我实在吃得太饱,这面包的滋味并没有细心品尝。


新荣香饼家
64, Jalan Mustapha Al-Bakry, Taman Jubilee, Ipoh, Perak。

上一篇:我也做怡保游客:奇峰豆腐花 @ Ipoh
上上一篇:我也做怡保游客:老黄芽菜鸡沙河粉@ Ipoh

贪吃的狗说:请来我的Facebook交交朋友。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