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May 2017

[新店]小俩口拉面小笼包 @ Bukit Serdang 十八折小笼包


好久没更新我的部落格, 人懒真是个没药救的绝症,但想想做得开心的事情呢,还是要坚持下去的,即使已经停顿了好长的时间。

这家小俩口拉面店,听说最近很火红,人龙都排得长长,想说既然这家店就开在我家隔壁(噢,暴露了我的位置),最开心就是看到我家附近有新餐厅开张,而且我也挺爱小笼包,就试试看呗。




位于沙登工业区的新店,优点是停车超方便。店内装潢简单、干净,并没有太多的装饰,我喜欢店员紫色的制服,感觉俐落。他们家的店员态度都不错,很有礼貌,做事也认真不马虎,手脚挺快。

上海小笼包 @ RM8.80

四颗皮薄薄的小笼包排在一片黄芽白菜上,卖相不错,价格还让人开心。

一颗好的小笼包,除了皮薄、馅香、汤汁鲜,其中一个条件就是上端的折纹越多越好,据说最好的小笼包可以做到18个折,我稍稍算了一下,这颗好像就有18个折,薄薄的皮内还有若影若现的满满汤汁,看得我兴奋的咧。

吃小笼包当然少不了黑醋和姜丝,少了这两样就肯定不对味,挺可惜他们家给的姜丝不够多,黑醋味道也不怎么香浓。


像这样把粘了黑醋的姜丝配着小笼包吃,一颗就用掉了超过一半的姜丝,那几根姜丝是要怎么平均分给四颗小笼包啊?不够嘛!不过这纯粹是我个人口味,我很爱姜丝。

轻轻的把皮扒开,汤汁流出来,肉馅看起来肥瘦掺半(请别跟我一样这样吃小笼包,这是错误示范,小笼包就是要整颗完整放进嘴里才棒)。

怎么说,吃进口里我有少少失望,肉带腥,滋味不鲜,口感没什么筋性,感觉就是散散的肉碎,总觉得就是少了什么,应该就是少了姜与醋的提味。优点是皮做得不错,滑嫩细致不粘牙。嗯,我知道我挑,这味道就,普通。

排骨拉面 @ RM11.80

店家推荐的招牌拉面,卖相也不错,一碗汤面加上三大块炸得酥脆的排骨,这样的价格算非常实惠,我尤其喜欢他们家把新鲜的葱花分开放,虽然我很爱葱,但也欣赏他们的贴心。


炸排骨看起来很诱人,炸得干爽不油腻,外层的裹粉刚好,酥脆却不过厚。

排骨就是这个细骨的部位最好吃,每次买自己煮都买到一大堆杂骨,讨厌死了,但也明白,一条排骨细骨的部分也不多,店家特选这个部位上菜,可见诚意。

这排骨炸得不错,外皮酥,里面肉仍鲜嫩带汁,轻轻一咬即骨肉分离。就我的口味而言,这肉腌料下得有点单薄,味道有点平,少了一些提味的姜啊蒜或酒的香气什么的,少了惊喜,滋味不过不失。


汤底蛮浓郁的,优点是一点都不油腻,味精感觉也下得不多,带胶质的乳白色汤汁很顺喉。缺点是感觉就是少了一点鲜香,没怎么喝到蔬菜的甜味,也没有昆布或海鲜的鲜,就平平的味道,我就在想,是不是我那天舌头不敏锐啊?


一碗好的拉面,对我很重要的就是面,口感一定要爽口Q弹有筋道,而这碗排骨拉面最让我失望也是它的面,简直就糊了,一点点弹牙的口感都没有,软绵绵的不知是吃面还是喝粥,还是要提优点的话,优点是这面没有异味。(别说我毒舌....,我只是说真话)

但,我还是不能接受不爽口的拉面。





其实这家店也....还ok啦,价格算实惠,而且新开张还给了10%折扣,味道,中规中矩,除了那个不爽口的拉面,他们真的要换个面条供应商。

Love Birds Restaurant 小俩口拉面小笼包
Facebook
D-6-G, Pusat Perniagaan Bukit Serdang, Jalan 14/3, Taman Bukit Serdang, Seksyen 14 43300 Seri Kembangan
营业时间:每天10:30 - 15:30, 17:30 - 21:30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