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February 2017

祥林巴冬亚参鱼 @ Sri Emas, Muar 原来麻坡好吃的不只是otak-otak


大年初五跟着我爸妈去了我在麻坡的堂舅家拜年,去到麻坡,一定要吃什么呢?乌达乌达吗?蠔煎吗?我舅舅觉得必吃的,竟然是亚参鱼。

巴冬(Parit Jawa)是麻坡市郊的一个鱼村,距离麻坡市十多公里。除了有卖新鲜的海鲜外,还有许多价格大众化的海鲜餐馆,专卖著名烧鱼,亚参鱼,乌达等等。

这家位于麻坡却打着巴冬名号的祥林巴冬亚参鱼,据说已经营业了超过10年的历史,店家采用特制自调的亚参酱烹制亚参鱼,美味可是这里独有的,除了亚参鱼,当然少不了麻坡特产乌达乌达。


亚参酱装满碟的亚参鱼,这碟亚参鱼非常合我胃口,通常亚参酱对我都会太过甜腻,或者过于呛辣,而盖过了鱼本身的味道。

这碟祥林版的亚参鱼滋味却是刚刚好,酸、辣、甜平均也不互相抢味,配上鱼本身流出的汁的鲜味,用那红红的亚参酱捞饭,简直让我吃得停不了口,差点把汁当汤来喝。鱼肉本身虽然稍稍带腥,也正好让去腥的亚参酱起了完美的作用。

我妈很爱的酸辣豆腐沙拉,炸的香脆的蛋豆腐,盖上切成细丝的黄瓜和洋葱,淋上店家特调酱汁后再撒上铺天盖地的花生碎。

让人吃得非常开胃的一道菜,我阿姨甚至直接把这餐叫做开胃餐,越吃越开心。


炒香过的花生碎散发出诱人的香气,没漏风,也没油臭味,单单从这新鲜的花生碎就知道老板烹调下足功夫。

菜脯蛋,另一道咸香下饭的好菜。店家把这蛋煎的更像是烘蛋,稍微焦香的外皮配上烘过膨胀后口感松软的蛋体,棒。

简单却让我惊喜的炒豆芽。

祥林用了肥短版非常新鲜的豆芽,口感脆而带汁,咬在口中豆芽喷出的甜汁与咸咸的江鱼仔简直就是绝配。

来到麻坡当然不可不吃乌达乌达。

麻坡的乌达可是我从小就爱吃的美食,搅成泥的鱼肉加入搅烂的辣椒、黄姜、咖喱粉、小葱、香茅、少许椰浆配搭出的南洋滋味。这里的乌达好像加入了少许的蛋白,让口感更为滑嫩,软软滑滑的一口口,鱼鲜味和香料味混在口中,简直就是人生一大享受。

麻坡一直被誉为马来西亚南部的美食天堂,这次匆匆一行未能尝尽麻坡市内的美食,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去的。四马路,等我!

祥林巴冬亚参鱼
251,Taman Sri Emas 4,Jalan Sakeh 84000 Muar, Johor.
电话 06-951 0044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