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December 2014

103 咖啡工房 @ Sri Petaling 大城堡新开的日式咖啡馆


一直以来,Sri Petaling的塞车路上有各种各样的美食,就单单缺了间情境良好的咖啡馆。而这家刚开张3个月的103咖啡工房简直正中下怀,营业不久即天天都高朋满坐。

以日式为主题的咖啡馆,印象中的还有在Taman Danau Desa的Await Cafe。日式咖啡馆总是给我高品质与优雅的感觉,或许和日本人的认真有关吧?

我非常喜欢这家咖啡馆在招牌上下的心思,打字机和牵扯着线条的影子把整个气氛都带出来了。


103工房以Garage Style为整体的装潢;简单的黑白色配上木质家具,加上昏黄的灯光,营造出相当迷人的环境。
还没踏进店内,浓浓的咖啡香已经在欢迎我们了。



朴实的水泥地和砖墙,铁质高脚椅配上高台,我挺喜欢这家咖啡馆的装潢配搭。


店前方一贯的隔出了一个角落作为工作台,可惜的是这一部分略显杂乱,东西都随意摆放,破坏了整间店的气氛。


不过我很喜欢103这个角落的水泥墙+简约木框壁画+灯饰的配搭。


其中3副挂着的图案解释了这家咖啡厅的概念,虽然我找不到这些形状和它意义的关联,也找其他地方找不到这3个形状。


适应生都是非常年轻的年轻人,服务态度都还不错。



店内各处摆放的仙人掌盆栽,混搭的各种石头和实验瓶,把整个气氛都带起来了;还有那幅世界地图。

就装潢来说,这家103咖啡工房做的非常用心,是让人舒服的环境。


Latte& Cappuccino @ RM9

咖啡的味道不错,有咖啡的苦涩还有牛奶的柔顺,是均匀的味道。不过,Latte和Cappuccino的分别没有非常明显,Cappuccino的奶泡似乎少了。

特别的是他们家附上的是块巧克力而非饼干,或许是因为这里的咖啡苦涩味偏重。


Banana Chocolate Mille Crepe @ RM9

还有Vanilla, Matcha Redbean, Peach, Mocha等口味的Mille Crepe。


Mille Crepe不过不失,柔软的面皮配上香蕉泥是舒服的口感,但Cream和巧克力的味道都不明显。

Salmon Salada @ RM16.90

店家非常用心的把Salad盛在一个冰过的碗内,摆放的也很漂亮。

沙拉内有紫和青的生菜,还有味道很独特的Mustard Leaf、Smoked Salmon和鱼味挺重的炸条;Dressing是简单柠檬汁和橄榄油。

Teriyaki Chicken Don @ RM14.90

饭也非常用心的盛在蒸热了的碗内。


搓破的半生熟蛋,陪上白饭、酱烧鸡和腌姜,还有少许的青葱。

对我而言,一碗好吃的Don,最重要的是让人幸福的饭。103的这碗饭,失败地用了煮得过熟而且冷掉的饭,吃起来饭是一团团的像在吃粽子,半生熟蛋液对着软烂的饭也无用武之地。


酱烧鸡的外表不错,但鸡肉的鲜味和肉汁全无,过度的调味配上的是稍微不新鲜的肉。配上的腌姜不甜、不酸也不呛。

我很失望。


Kateisaien Maki @ RM17.90

蒜米Tortilla里面卷了生菜、辣椒、香菜、Bacon、Ham、Avocado、鸡蛋。

Wrap一入口是挺呛的蒜米和大葱味,鸡蛋的口感是柔顺的,而其他的配料味道则不是非常明显,我一直怀疑我到底有没有吃到Bacon。


附上的Potato Salad吃第三口就开始腻了,不过我挺喜欢他加入了碎碎的萝卜丁。




餐单

在我家附近有新的咖啡馆开张,对爱咖啡的我无论如何都是好消息。103咖啡工房的咖啡不差,奇怪的是他们强调了Hand Brew Coffee,但我却没看到单品咖啡,只看到由机器冲出的咖啡。

环境相当舒服,音乐的选择还有各种小摆设都尽显店家的品味。

食物的摆盘都相当用心,尤其是他们会蒸热或是冰过盛放食物的碗。但食物的味道却是让人失望的,让我不禁思考餐厅的重点是在装潢/外表,还是食物的品质?

Well,至少店家是用心的。

103 Coffee Workshop

103 Jalan Radin Bagus, Sri Petaling, Kuala Lumpur. Next to 7-Eleven. 
Open Tues-Sun, 11am-11pm

请来我的Facebook交个朋友,大家一起找好吃的。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