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December 2014

超简单厨房:Focaccia Salmon Sandwich


平安夜那天的早上,做了份感觉比较享受的早餐,想说宠一宠自己。从面包店买了Focaccia面包,夹上煎三文鱼、Avocado Paste和一些蔬菜;配上煎蛋和沙拉,简单、美味又漂亮的早餐就完成啦。

其实只要花一些心思,咖啡店美食在家也可以做到。






(这些材料可做出2人份早餐)

先来准备Avocado Paste,一粒成熟的Avocado、两瓣蒜头(其实放1瓣就好),半颗柠檬的汁。把Avocado的肉挖出,把材料放进搅拌器里,挤进柠檬汁,再以少许盐和橄榄油调味。


最后再把所有材料打均匀,Avocado Paste就做好了。这个酱不止可以涂面包,用来捞意大利面也很好吃哦。


另外半颗柠檬我用来腌已经切好片的三文鱼,还要摸上一点盐。

然后再把三文鱼煎一煎;因为不喜欢过熟的三文鱼,所以我的煮法是先把锅烧热后关火,再用锅子的余温把三文鱼稍微煎熟;也不需要放油,早餐嘛别吃太油腻。



先把买来的Focaccia从新加温,我用了Jamie Oliver教的方法,以洗湿了的烘培纸包着面包放进烘炉150度烘一烘,大概10分钟后面包就好像新鲜出炉那样咯。

把热好后的Focaccia切半,再每片从中间切半。Focaccia(佛卡恰)是一种意大利著名的扁平面包,烘培时用上了海盐、橄榄油]小番茄和香料,吃起来香气十足,非常适合做三文治。


涂上牛油和少许的mayonnaise。


放上生菜和刚才做好的Avocado Paste,因为想要吃到牛油果的口感,所以我保留了一片没做成泥。




摆上切薄片的黄瓜。


再把煎好的三文鱼美美的摆上去。


哒哒,我的Focaccia三文鱼三文治做好啦。


加上煎蛋和沙拉,就成了一份完整的早餐。沙拉我用了French Dressing,甜酸不腻的口感比较能和面包里的Creamy Avocado Paste对应。


三文鱼有柠檬的香气,配上Creamy的Avocado Paste和脆脆的蔬菜,还有松软香香的面包,我挺满意这份早餐的。


沙拉里特地加了点Walnut碎,想加点“好咬”的口感进入这份早餐。紫包菜和绿生菜,再加上小番茄的颜色配搭,永远都能为你的食物增添美感。

祝大家圣诞和新年快乐!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