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December 2014

Shogun日式自助餐 @ Sunway Pyramid 这午餐我吃得太饱


妈妈上星期到吉隆坡度假,兴奋的我老早就在Groupon上收刮折扣券,想说带妈妈享福一下。其中一个被我刮到的,就是Shogun的半价自助餐则扣券。

原价RM72.80的自助餐,其实要算的话就算照原价吃也不算太贵,因为生蚝、鲍鱼、鳗鱼、螃蟹、海参和生鱼片等样样具全。但以美味程度而言,大部分的食物对我都有点太重口味了,但他家的有个韩式人参汤我很喜欢喝就是了(佛跳墙和鱼翅也不错)。




就是这一盅盅的,有鲍鱼粥、鱼翅汤、佛跳墙、蘑菇汤、韩式人参汤等等汤品供选择。热热的汤很是暖胃,在冷气房里喝让人很是舒服。


我和妈妈尝试了他们的鱼翅汤、佛跳墙和人参汤。老实说他们的汤相当好喝,我自己尤其喜欢人参汤,浓浓的人参味很是解腻。

当然,鱼翅汤里应该没有鱼翅,我也不希望他们真的放鱼翅,但蟹肉到是不少。佛跳墙里也可有喝到海参、鱼鳔和鲍鱼片;用料并不欺场。


喝了汤后,就轮到我的最爱了。Sashimi基本的种类都有,如果有Scallop就更好了。


三文鱼以自助餐的素质来说,还算新鲜的,吃进嘴里还有脆度,甜度也有。当然不属于高级三文鱼,但也不到让人失望。



每一个切片都有一定的厚度,花纹也切得挺漂亮的。


Shima Saba & Squid


乌贼和八爪鱼切片对我就有点太过韧口,但至少没有不新鲜的腥味。

Shogun自助餐,属于前餐/小吃类的种类不少,主食类也相当多。为了迎合马来西亚人的口味,提供不只是日食的食物餐点。



前菜/小吃类有.....这应该是炸甜薯泥。


好吃的芝士烤扇贝。




还有芝士焗烤生蚝。


竹节蚌出现在多个食物中。


这样子看起来不太吸引人的是鳗鱼片Unagi。

前菜的选择种类大概有30几种吧,还有日式炸鱼皮和腌海带等比较传统的日式小吃。


还有生蚝,虽然这里的生蚝不会非常大颗,但可以没有顾虑的一颗加一颗的“吸”,感觉还是很爽的。

扇贝也有没有芝士的版本。

当然日式自助餐不可能少了寿司,Shogun的寿司种类看的出有刻意创新,都不是寿司店常见的那几种,不过味道嘛我不清楚,因为我和妈妈一片寿司都没吃。(惭愧,食物种类太多了.....)



皮蛋寿司?哈哈。




想来都有点讽刺,平时当寿司是宝的我,竟然一片寿司也没吃?

哦,我还看见他们有提供北京烤鸭卷,但看到时我已经太饱了,所以也没吃到。


虽然我觉得素食者进来是没什么东西吃,但“至少”他们尝试提供素寿司...


主餐类:是的,这是海参鱼漂炖煮鲍鱼。


因为妈妈喜欢吃海参,所以我们拿了好大一碟,里面还真的有不少的鲍鱼片。味道不错,海参也仍然有(少许)脆脆的口感,调味少许偏甜。




大部分的食物都是海鲜类的,有各式各样的鱼、蚌类、螃蟹等。我倒是不记得有看到鸡肉....


螃蟹是以甜甜的“辣椒酱”烹煮,这螃蟹的壳不会太硬,吃起来也不会太狼狈,不过肉不是非常结实就是了。


炖鳗鱼


鳕鱼片




除了前餐、生鱼片、汤品和主餐,Shogun还有个烧烤吧,你可以选择日式Teppanyaki或韩式烧烤的煮法。

食物种类嘛,海鲜牛羊鸡菜等都有。


烤羊+烤牛放到到了一碟,这是Teppayaki的煮法,对我稍显过甜了。


三文鱼、蘑菇和大葱则放到了另一碟。三文鱼就煎得不错,蘑菇则太甜了。



还有一个Tempura Section,各式的炸物,不过大多数是炸蔬菜类,我有点想吃炸猪排不过不可能有。



自从吃过了Tonkatsu的炸虾,哪儿的炸虾都无法让我快乐了。

除了Tempura,还有Takoyaki和Okonomiyaki 等。


现在超火红的Boat Noodle,他们家也有提供(虽然我是觉得怪怪的,不过至少这里你不需要小碗小碗吃)。

Boat Noodle提供的食料也满齐全的,肉片肉丸都有,味道嘛我是不知道啦,因为我没吃。

当然,自助餐绝对不能少了甜品类。Shogun的甜品有蛋糕、Jelly、Mochi和水果等等。蛋糕被“关”在一个玻璃柜里,要员工协助才能拿,这样也好,至少不会被夹得乱七八糟。





蛋糕的种类都是Mousse Cake,有巧克力、芒果、桃子、香蕉等口味。还有小小个的杯子蛋糕,口感不错,但对我是有点太甜了。

水果和Jelly选择。木瓜和蜜瓜切得超漂亮得,不过只有西瓜好吃。

我拍的食物,应该只是提供的50%吧,有很多其他的食物我都没有拍到照片。(饿鬼只顾着吃)。

当然人还是免不了比较,要说的话当然Jogoya的日式buffet比较好,至少那里有Haagen-dazs和New Zealand Natural Ice-cream,还有我最爱的椰子水。格局上来说,Shogun碍于开设在购物商场内,摆放各式也稍显“小家子气”。

食物的烹煮方式也有点“显”,前菜要不是炸就是芝士焗烤,主餐都是炖煮的甜甜的,Tempura水准不到,烧烤吧酱料太甜,蛋糕又只有Mousse Cake。

不过如果有折扣券的话,还是吃得挺开心的啦,至少生蚝是好吃的。

请来我的Facebook交个朋友,大家一起找好吃的。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